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社会

山东小伙载着梦想再起航

2014-02-08 16:2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梁开文

翟峰和妻子宏岩原来都是铁路职工,在小城兖州,俩人原来的工作相当体面。但是2012年,翟峰却辞掉工作,把车子、房子卖了,花钱买了一艘二手帆船,与妻子和上三年级的女儿馨馨开始海上航行。

2012年10月出发,一家三口经泰国、缅甸、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6个国家,航程超过4000海里,去年6月底回到兖州老家,“彩虹勇士号”帆船则被寄存在香港。

之前接受采访时,翟峰说,之所以选择远行,可能与他的性格有关,他很早就利用自驾、搭车等方式旅行,后来索性与家人一起用航海的方式实现远行的梦想。

上次航行结束后,翟峰希望再次出发。为了帮助更多人实现远航梦想,他征集了5000多个梦想签名。翟峰把签名刻在帆布、船舷等位置上,每个签名10元,利用这种既浪漫又现实的方式,翟峰也筹到了部分航海资金。

去年10月,在家短暂休整后,翟峰和妻子、女儿离开兖州,南下进行出发前的准备。在香港海湾进行出发准备期间,翟峰接待了许多帆船爱好者的探访,其中还有大名鼎鼎的翟墨船长。

今年1月30日下午,他们离开香港,开始了新的航程。这个航海家庭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完成环球航行。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