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社会

自家房子咋成了他人公司注册地

2014-02-10 15:25: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郑希平

生活日报2月9日讯 家住在历下区明湖小区的陈先生,在一楼有一套沿街房,2013年经济普查的时候,明湖小区东四区居委会通知他说,他的房屋地址被注册了一家从事信息咨询的公司。陈先生很是纳闷,怎么自己从来不知道这些?这家公司注册地怎么会是自己家?以后会不会带来经济方面的问题?

家住在历下区明湖小区的陈先生,最近遇到了纳闷的事情,还有一点担心。“经济普查的时候,居委会的人告诉我,在我房子上注册着一家咨询公司,可我不知道这事啊。”陈先生说,自己的房子是一楼沿街房,很多房子都租给了店面,自己家一直是自己住,也从来没有出租出去。

注册地址在陈先生房子上的,是一家信息咨询公司,登记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了。“注册地点是我的房子,如果这个公司有什么经济问题,会不会牵连到我?”陈先生不无担心地问道。

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公司申报注册地,需提供这个房子的房产证等相关的信息,还要有居委会的书面证明,陈先生的信息可能是不知道怎么泄露了出去。

为什么注册公司会提供虚假的地址和电话?业内人士分析,此类公司十有八九是“见不得人”的诈骗公司,或者是一些皮包公司。而一旦这样的公司涉及到经济犯罪等,注册地的房主是否会受到牵连呢?这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法律上分析来看这种可能性不大,“但是一旦有市民被骗,要防止这些被骗的市民到公司注册的地点进行围堵等个人行为。”

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的王伟律师也提醒广大市民,大家要学会保护家庭和个人隐私,特别是身份证、房产证、驾驶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不要随便外借,而遗留的复印件可加注“作废”、“复印无效”等字样。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