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社会

“铁臂哥”惠淼帮我把老母亲抬回家

2014-02-10 15:25: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刘先生致电本报:我家住在山大北路与二环东路交叉口附近,我要感谢济南的好交警,帮我把年迈的老母亲抬回了家。

事情是这样的:春节期间,我80多岁的老母亲因感冒住院,2月8日中午母亲出院,一家人打车把老母亲接回了家。可车到楼下一家人愁坏了。我和老伴今年50多岁,去年我刚做完腰椎间盘突出的手术,母亲一动不能动,我们老两口实在是没法把母亲抬回5楼的家。

当时,我正好看到有交警在路边执勤,便上前请求他帮忙。求助时,正好遇上了“铁臂哥”惠淼,他一听说我的情况,立马就招呼了三四个同事,一块帮忙把我老母亲抬回了家。我母亲一动不能动,他们几个小心翼翼地抬着我母亲上了5楼,实在是太感谢了。

记者追访:记者随后联系到历城交警大队民警惠淼。对于刘先生的感谢,惠淼表示很意外,因为“这只是件小事”。

惠淼说,作为一个普通警察,这是平常工作中再正常不过的事。“作为在路口执勤的民警,我们不光疏导交通,归根结底是为周围群众服务,为大家创造好的生活环境。”惠淼强调,路口交警都是年轻人,帮刘先生这个忙,对他们来说是举手之劳,也是应该做的。

(记者 张淑芬)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