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生活维权帮

路修完三年了 120万元欠款还拖着

2014-01-22 15:34: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吴永功

生活日报1月21日讯 临近年底,包工头老王的日子又不好过了。三年前,他带领工人给南部山区十八盘村修路,工程总计花费147万元,而至今120万元工程款还被拖欠着。

老王介绍,2010年中秋,位于南部山区的十八盘村开始修路,西营镇村民老王带领工人和工程机械开始干了起来。按照预算,村北的道路预算不到70万,由历城区级财政配套补贴30万元,其余由十八盘村自筹。

在修路过程中,村民表示村南道路也需要大修,经过村民代表会议决定,村南的道路也一并开始修缮,村南道路工程预算近80万,由十八盘村统筹。大约三个月后,村北段工程完工。区政府配套的30万工程款中,老王的施工队拿到了25万元。随即,这25万元工程款便投入到村南段道路中。因此,参与干活的工人,当时一分工钱也没有拿到。工程料钱和工程机械钱,老王也一概拖欠着。

老王说,工程总计预算147万元,其中区政府配套30万元中,当时支付了25万元,2013年,区政府财政又支付了2.5万元,因此,区财政只差2万多元。

按照他的想法,十八盘村道路维修整体工程完全竣工以后,村里会将其余的120万元左右工程款支付给他。道路早就修完了,这笔巨款一拖就是三年。

“这笔欠款不是个小数目,现在村里没有什么收入项目。”十八盘村村委会负责人解释说,村里的路修好了,村民们都很高兴,不过,政策也不允许向村民进行集资,工程款只能寄希望于村里的集体经济收入。十八盘村是附近经济状况最差的村子,交通闭塞,没有什么旅游开发项目。偿还老王的这笔工程款,目前看来并没有十分明朗的希望。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