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视野译闻

王金平:没考虑组第三势力已提出“确认党籍”等两项诉讼

2013-09-12 16:41: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对于国民党考纪会的处分决定,王金平表示处之泰然。

  王金平表示自己也没有考虑要组成第三势力,会继续对国民党忠贞。

  王金平说,他对这起事件造成前“法务部长”曾勇夫辞职,并引发社会纷扰,他曾经透过电话向马英九致歉,也要向大众致歉。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方法院11日下午证实,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已经委托律师邱太三,派人到法院递状提出“假处分”诉求,要求国民党将撤销党籍的处分暂缓送至台湾“中选会”,另外也同步提出“确认党籍”民事诉讼。

  台北地院表示,院方已完成分案,并正式受理在案。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人士11日说,考纪会对“立法院长”王金平做出撤销党纪处分书,已于11日下午派请专人送达“中选会”,“中选会”并完成签收。一旦完成程序,王金平将丧失不分区“立委”资格,同时将丧失立法机构龙头的身份。

◆链接 

关说 

  所谓“关说”,是指用言辞打通“关节”、搞定某种“关系”。在台湾的语境中,“关说”是指当官者利用职权干扰正常执法或行政活动,与我们所讲的“说情”意思大抵相近。

  《史记》中已有“公卿皆因关说”的说法,这实际是现今流行的所谓“会干的不如会说的,会说的不如会送的”之古代版。

考纪会曾开铡过的重量级人物 

  国民党考纪会目前共有15名委员。讨论议题尽量不以表决,而采共识决的结论。

  考纪会过去曾开铡过几位重量级人物,包括1999年开除执意参选“总统”的“前省长”宋楚瑜;李登辉2001年为台联党候选人站台,也被撤销党籍。这两年,林益世、赖素如也被考纪会开铡。

马王“心结”由来已久 

  2005年,争当国民党主席。

  2006年-2007年,争选“总统”。

  2010年,关于地方制度法、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争执。

  2012年,关于油电双涨、证所税、美牛案的争执。

  2013年,关于核四、服贸协议、警察权的争执。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