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视野译闻

高考数学题唬住外国学者

2013-10-23 11:15:00作者:来源:东方早报

“英国大学一年级的数学考题是勾股定理,中国高考的几何题需要做出这么多辅助线。”10月22日,当教育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把两道考题展示给参加第六届北京可持续发展教育国际论坛的中外来宾时,外国学者都发出一片惊呼,中国学者却默然。张力说,中国的高考数学题拿给英国学生有一半都不及格,而英国的考题我们初中一年级的学生就会。

手机用户1872500057:如今灌输式的教育、唯分数的教育方式在中国大行其道,多年来提倡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思路基本上光剩下书本知识生搬硬套式的教育,催残了青少年创新的意识、健康的体魄和社会家庭的责任感,值得当政者深思和反醒!

@LRF3000:数理化我们明显比其他国家难,基础教育中国的水平还是很高,但过度的考试让小孩缺乏创造力,到了大学,基本都得不到应有的提高。大学毕业水平反而不如外国。

@Elite--Jzm_:在美国,高中数学选课是分等级的,成绩好的学生如果选A、B级的课程,难度和中国高中差不多的。

@夹克牛崽:这是一群只能在起跑线上赢的人。

@小虎纹:不可以偏概全。我在德国大学学的数学不比国内高数简单,其他科目更偏实际数据模型,一道题占几页纸的也有。

@國產莎仕比亞:我小学数学竞赛做过的数学题,都能把外国的学者吓傻了,更别提初三。想我初三课余无聊的时候,天天做数学竞赛题,放假的时候看武侠小说。还有个同学,看起《圣经》来,都是考试人才啊。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