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视野译闻

海口市民看含羞草被突然带走 证实无辜要求警方道歉未果

2013-10-23 15:55:00作者: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10月22日消息(见习记者 刘麦)10月22日,记者接到爆料,郑先生称,和两名同事在海口市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附近路边散步时,突然被警察没有缘由的带走,关了三个小时后被释放。郑先生很是气愤和不解,警察怎么能随便抓人?

郑先生在一家工程公司工作,10月21日下午六点左右,和两名同事在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附近散步,看到路边有含羞草,就蹲下来玩。这时,突然开来两辆警车,车上下来五名警察,说接到举报,称郑先生三人有嫌疑,需要他们协助调查,便将他们带到了海秀西路派出所。

郑先生三人被带进派出所候问室。郑先生称,“警察就把我们关在这里,也没有问我们,做笔录。”当天晚上9点多,郑先生所在公司的项目经理到派出所证明了郑先生三人的身份后,警察释放了郑先生三人。

重获自由的郑先生越想越不能接受,想不通警察有何理由将自己关了三小时,又不解释清楚缘由,便向媒体投诉。郑先生说,“我需要他们的道歉。”

海秀西路派出所教导员潘远传表示,有人拨打110举报,巡控队有权将有嫌疑的人带回调查,这是合理合法的,我们并不需要向他们道歉。

潘远传说,华侨中学附近有很多工地,经常有偷盗现象。当时接到的举报是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附近有小偷,巡控警察确实觉得郑先生三人有可疑,便将他们带回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将郑先生三人带进候问室后,经过了一番调查,确定他们并无作案嫌疑,在等待郑先生公司项目经理到达派出所对三人进行担保后,便立即将三人释放了。一般案件,将嫌疑人带回调查8小时之内都是正常的、合法的。

海南盈帆律师事务所李君认为,警察根据案情需要,可以对市民进行盘问检查,所以派出所带走郑先生三人要求协助调查并没有违法。但郑先生三人确实没有犯罪,他们正常的生活确是因为警方的行为受到一定影响,警方也应该适当对其表示歉意。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