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天下

耶伦获“转正” 接管美联储

2014-01-08 14:5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老公是诺贝尔奖得主,儿子在大学教书

 据新华社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珍妮特·耶伦6日经国会参议院投票确认,出任美联储主席。

美联储第一位女掌门

参议院当天以56票对26票的表决结果确认耶伦的提名。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去年10月9日提名耶伦接替本·伯南克担任美联储新主席。

仰仗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支持,她敲碎了美国政界最难企及的“玻璃天花板”之一,成为美联储百年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掌门人。

美联社报道,耶伦将以主席身份在3月18日至19日首次主持美联储会议。

事业成功家庭美满

事业成功、家庭美满。珍妮特·耶伦都做到了。耶伦1946年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区的一个犹太人医生家庭。她自幼成绩优异,1967年从布朗大学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于1971年获得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耶伦曾在美联储担任经济分析师,但这份工作并没持续太长时间,因为她在自助餐厅遇到访问学者乔治·阿克洛夫。阿克洛夫2001年赢得诺贝尔经济学奖。认识耶伦时,阿克洛夫离婚不久。

耶伦1994年回到联储出任理事,阿克洛夫开始往返于首都华盛顿和加利福尼亚州之间并继续任教。当耶伦成为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后,阿克洛夫把重心倾向家庭,承担起带儿子的责任。

二人的独子罗伯特·阿克洛夫现在沃里克大学教授经济学。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