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文体

硬汉当道拒绝娘炮 2014血性男儿成荧屏主力

2014-01-02 14:34: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爷们开年、娘们压轴”似乎成了这几年荧屏的规律,在刚刚开始的2014年,这一惯性仍然奏效——2014年1月1日晚开始,孙红雷、钟汉良、冯绍峰、林更新等“老中青”三代男儿组成的“热血军团”开始占据整个荧屏,家庭爱情都市剧统统让道。从开年大剧看整年布局,口碑一向不怎么样的“古装剧”和“抗战剧”分庭抗礼,前者是否能甩掉“神剧”之称,后者是否能远离“雷剧”之名,今年荧屏能否摆脱“开年无好戏”的魔咒,成了大家关注的问题。

“古装大年”显端倪

掐指一算,《封神英雄榜》、《云中歌》、《华胥引》、《陆小凤与花满楼》、《凤还巢之连城》、新《神雕侠侣》……一系列年度“最受关注大局”均为古装剧,2014年是古装大年,已是大势所趋。

《舞乐传奇》:林更新“升级打怪”一路向北

播出:2013年12月31日,央视八套黄金档

该剧讲述了骠国王子舒难陀(林更新饰)带领骠国第一舞姬和献乐团克服重重险难,千里赴长安献乐的传奇故事。剧中,舒难陀带领的乐团一行如同打怪升级一般,过五关斩六将,数度死里逃生。其间,骠国大将军伽罗那野心勃勃,想趁舒难陀出行之际夺权篡位;而献乐团内部关系也是扑朔迷离……

亮点:秋瓷炫变野蛮女友,林更新成受气包,于荣光大叔恋萝莉,还有唐国强、赵文瑄当绿叶。打着“公路大片”的口号,借着“西游记”的模式,看点十足。此外,剧组为真实再现当年的文化胜景,从缅甸转场到剑川、大理、楚雄、丽江、昆明、浙江横店、象山等地进行实景拍摄。

《土地公土地婆》:谭耀文第N次演神话人物

播出:1月1日,深圳卫视黄金档

土地公娶得城隍女儿为妻后,过上与凡人夫妻一样有甜有苦的“幸福”生活,通过七个妙趣横生的神话故事,描写萌神夫妻在人间帮助百姓、点化众生的故事。不过,该剧当数开年戏中“最幼稚”的一部,据说比《天天有喜》还要雷上一百倍,剧情无厘头元素乱炖,神仙也玩“涨工资”,利用手机上网作弊……一对神仙眷侣如此接地气,真说不好是创新还是雷人。

亮点:这部被誉为古装剧“新雷神”的电视剧,虽内容没多少可圈可点之处,却集结了一大批俊男靓女,除了雷打不动的“雷神”谭耀文和“雷母”穆婷婷之外,还有黄少祺、刘庭羽、蒋毅、刘心悠、陈紫函、韩栋、蒲巴甲、廖碧儿等实力派偶像派倾情加盟,颇为养眼。

“抗战热潮”仍未退

在今年第一个月,抗日、谍战和年代戏撑起荧屏半边天,不论是中年硬汉还是花样小生,个个都练成金刚不坏之身,没个“独门绝技”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来打鬼子的。在开年档的《一代枭雄》、《壮士出川》、《兵临村下》、《利箭纵横》之后,还有《俘虏兵》、《与狼共舞2》、《喋血孤岛》、《十月围城》、《北平无战事》等扛起谍战抗日剧大旗,张嘉译、小宋佳主演的《四十九日·祭》更是备受期待,被封为“年度谍战之作”。

《兵临村下》:“小人物”曹云金骑驴打鬼子

播出:1月5日,山东卫视黄金档

该剧是一部标准的小人物抗日史,以钱贵为代表的普通农民在抗战中成长为极具责任感的革命者。

亮点:钱贵有不少妙语连珠的台词,这个需要嘴上功夫的角色由曹云金来演再合适不过了;铁牛饰演的“于大肚子”以及李雨泽饰演的“佐藤”也是剧中十分出彩的两大反派人物。

《利箭纵横》:于震领特战队战地厮杀

播出:1月1日,安徽、江西、重庆、贵州卫视

抗日特攻队“利箭特战队”深入暗流涌动、陷阱重重的鄂豫皖边界重镇霍山城,执行名为“纵横”的战略任务,上演了一段惊心动魄、荡气回肠的传奇故事。

亮点:作为《利箭行动》的姐妹篇,第二部《利箭纵横》故事情节更加惊心动魄。于震对于英雄角色的表演把握早已炉火纯青,这次饰演的“利箭特战队”队长不仅有冷静睿智的头脑,更有极强的单兵作战能力。    (综合)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