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文体

山东男篮再当“送温暖大使”

2014-01-02 14:3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半场“坑”了自己,新年开门红没了

 □记者 赵文竹

当全场比赛结束,现场的球迷沸腾了,八一队员们则互相击掌或拥抱庆祝久违的胜利。先有十连败的山西,后有九连败的八一,2014年的第一天,山东男篮再次成了送温暖专业户,帮急需胜利的对手圆梦,在客场以81:88负于八一。

上半场就挖了个27分的大坑

如果只看最后的比分,山东男篮只输了7分,你一定不会想到山东队的表现有多糟糕。作为2014年的第一战,对手又是排名倒数第三、已经九连败的八一男篮,山东队无疑也想用一场胜利为新的一年开个好头。

可比赛一开始,山东男篮的队员们似乎就在告诉观众,他们把打球的状态留在了2013年没带来:进攻端几乎人人都找不到手感,屡投不进;一向在联盟引以为傲的凶悍防守也不见了踪影,频频给八一队的进攻队员留出空位投篮的机会。

这样的状态,遇上谁自然都打不过,第一节山东男篮输了10分,第二节分差更是被拉大到27分。半场30分的得分就可以知道,山东队上半场的进攻是如何惨不忍睹,整个上半场被八一完爆,感觉跟对手都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

苦追下半场,坑还是没填上

第三节比赛,派上双外援的山东男篮,才终于开始打得像一支正常的专业球队,在杰特的带领下开始追分,本节的最小分差曾被缩小到13分,单节山东队追回12分,以15分的分差进入最后一节,也让人重新看到希望。

第四节,山东男篮的“双子星”丁彦雨航和李敬宇也终于有所表现,帮助山东男篮一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无奈27分的“大坑”实在太大太难填,最终的结果证实这一切努力都只是给人虚假希望的“回光返照”。在最后的几次关键时刻,山东男篮接连错失拉近比分的好机会,还是未能实现翻盘。

全场杰特拿下27分5个篮板5次抢断,丁彦雨航和李敬宇分别拿下18分和13分。

巩晓彬:队内气氛浮躁,输在轻敌

“2014年的第一场球,我们用胜利开了一个好头,胜利来之不易,对我们这些年轻队员也是个好兆头。”或许是因为终止了球队队史上最长的九连败,又赢得2014年的开门红,赛后心情上佳的八一主帅阿的江侃侃而谈,从球队的困难,到锻炼年轻队员的意图。至于这场比赛能够获胜的原因,阿的江认为是八一队防守做得比较成功,特别是比分拉开时,对山东队外线控制得比较好。

本场比赛之前,山东男篮和八一男篮两队的场均得分分别列联盟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一,进攻都不是两队的强项,可最终的失利,其实并不是八一的防守做得多好,而是山东队特别是前半场进攻打得实在太差。

“作为新年的首战,全队肯定很想拿下比赛,但最终在比赛中没有摆正位置,轻敌导致了输球,特别是输在了前两节。”赛后,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表示,山东队目前的实力在CBA战胜任何球队都没有十足的把握,但队内现在不管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都有一些浮躁。

赛后八一男篮和主场球迷欢庆的场面,山东男篮一定不觉得陌生,十天前,当他们给山西队送上久违的胜利的时候,对手也是同样的热闹景象。从十连败的山西,到九连败的八一,山东男篮真成了帮助对手终结连败的“圆梦大使”。本场比赛过后,山东男篮的排名又跌回到第十位,而且前后几名的胜率相差十分微小,如果再这样“成全别人”,自己离季后赛的目标只会越来越远。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