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文体

山东想迎新年首胜不容易

2014-01-08 14:54: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赵文竹

由于进入季后赛的形势已经非常严峻,对山东男篮来说,剩下的常规赛场场都是硬仗。1月8日晚,山东男篮将继续在主场迎战广东三强中的第二个对手——东莞男篮。

翻开山东男篮和东莞男篮的交战历史,尽管上个赛季季后赛以3:0淘汰对手,但山东队整体处于明显的劣势。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双方争夺十分激烈,山东男篮在最后时刻自己出现失误,客场饮恨。

此番回到主场,两队的境况已经大不相同,东莞男篮目前以14胜7负的战绩排名第四,而山东男篮胜率不到50%,仅排名第11位。两队的核心外援杰特和布朗也颇有渊源,他们是来自洛杉矶的发小,首回合交锋,虽然球队没能赢球,但杰特拿下39分的全场最高分,但之后杰特由于中途受伤状态大受影响,布朗却高居得分榜榜首,上一轮又拿下56分的高分。

7日下午,山东男篮在助教凯撒的带领下在东荷体育馆进行训练。按照惯例,防守对方小外援的重任一般会落到防守能力最强的睢冉身上,但他由于家事7日仍未归队,恐将继续缺席这场比赛。“夹击、夹击”训练中教练一直这样喊着,可以看出山东队将对布朗采取夹击防守,杰特也根据自己对布朗的熟悉,在训练中不时向队友提着建议。

“我们认识20多年了,是非常好的朋友,布朗是很出色的球员,但到了球场上,我们肯定都希望能击败对方。”训练结束后,杰特表达了自己对胜利的渴望。对于自己的脚伤,杰特说,虽然还没有恢复到100%,但已经越来越好。

东莞男篮的李慕豪仍处于禁赛期,他们的内线实力将受到一定损失,对内线一直是软肋的山东男篮来说算是个好消息。之前,山东男篮仅有杰特和丁彦雨航两个主要得分点,很容易被对方盯死。山东男篮要想赢得2014年的首胜,除了防守,进攻端也必须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