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文体

梦工厂本周要刮怀旧风

2014-01-10 15:22: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杨新会

由重庆卫视打造、辉山乳业独家冠名、致力于选出影视全能型巨星人才的真人秀节目《奇迹梦工厂》全国总决赛火热进行中。本周六晚,以曾志伟、陈可辛、宁静、张涵予、海清为首的五名导师,携14名选手角逐12强席位。《射雕英雄传》、《将爱情进行到底》、《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粉红女郎》、《潜伏》都是涵括各个年龄层的经典剧目,选手从出场亮相、着装、表情、表演等方面都渐入佳境,场上弥漫着浓浓的怀旧之风,这种专属文艺青年的标签,使得节目更有可看性。

费璇贾天明

将卧底进行到底

费璇、贾天明上演《潜伏》精彩对手戏,被大家嬉笑势要将“卧底”进行到底。精湛的表现虽然逃不过毒辣的张涵予、宁静等导师“挑刺”,但还是俘获了海清的心:“前半段我是以老师来挑刺的状态看的,后半段我就完全变成观众了。”

被李艾调侃为何不演余则成时,贾天明直指孙红雷眼睛太小,又自觉失言连忙“下跪”道歉。

而向来与曾志伟掐架的陈可辛则对学员进行鼓励:“我不觉得贾天明演不了余则成。其实孙红雷和姚晨在戏里面又有谍战,又是夫妻,我一直期待戏可以更浓。”

李洋汪晴真实还原家暴

陈可辛爱徒汪晴、肖龙、李洋、刘梦梦,此次改了戏路,走悲情与暴力路线,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进行改编。汪晴与李洋饰演的婚后家暴版主人公,毫无借位的真巴掌看得观众直揪心。海清导师看得非常投入,最后黯然泪下:“这是中国第一部讲家暴的戏,我很了解家暴这件事情,在中国其实家暴很普遍,家暴都是从第一巴掌开始的,我要呼吁所有的女同胞一巴掌都不能让他碰。看这部戏看到了人性的无奈。”宁静则大赞道:“李洋挺变态的,有点吓人,样子很可爱的,像青蛙一样,演这个就吓人了。汪晴配合得很好,排得也很好。”

宁静组

三人感情戏很纠结

上场淘汰赛中,宁静组学员首次遭遇淘汰,本场比赛更精心准备了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片段:付然饰演若彤,田一希饰演文慧(徐静蕾),崔迪饰演杨峥(李亚鹏),上演了一段三角关系纠结的爱情故事。然而宁静自认满意的演出到了导师陈可辛那儿却认为:“很狗血!虽然演技都很好。我不太喜欢,太直接了。”而一直与陈可辛唱反调的曾志伟则毫不意外大赞:“我非常喜欢,喜欢这个故事,人物都有血有肉,成长有变化。”两大导师的极度不统一甚至让主持人李艾起哄:“不然陈可辛导师和曾志伟导师你们两个打一架得了。”

这场激辩随着硬汉导师张涵予的参与再度升级,张涵予表示:“台词太满了。付然的一些反应可以更细腻,不用话太多,那些台词太长了,男的被女的管得太过。”此言导致陈可辛反驳,称:“涵予导师,咱们评演技,不评台词。”更直言“没被管过的是张涵予,他是硬汉来的,我们只是小男人”。

两美女

玩结婚狂万人迷大战

上场比拼,张涵予组两位女学员曹苏苏、李萌萌倾尽所有功力的一场《风声》选段博得满堂彩,更让硬汉张涵予在梦工厂节目中首度落泪。本周末即将开展的14进12五团斗戏,两人再演“粉红女郎”片段,曹苏苏饰万人迷,李萌萌饰结婚狂,为争男人大吵特吵。

节目录制现场表演结束后,李萌萌称:“其实我喜欢结婚狂,这个角色不用收着,够二。”两位学员对角色的坦诚以及大胆交换让导师们慨叹。曾志伟表示:“2个女生只能挑这样的剧目,这次李萌萌很好,角色不容易演,容易不统一,没想到李萌萌能放下一切。”曾志伟的老友陈可辛此番没再针锋相对,反而爆料当年拍戏的往事,称互换角色这种大胆的行为,只有到了一定级别的演员才敢干。“我之前一部戏也试过这样,开拍前一周,我让梁朝伟和梁家辉换角色,结果换过来效果更好。换角色是危险的决定,要出奇制胜。”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