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相亲会

独生女给父亲报名找老伴

2013-09-13 14:58:00作者:来源:中国经济网

“泉映晚霞”鹊桥会昨火爆开场

现场报名咨询的老人不断。                             记者 郭学军 摄
    □记者 郭学军       

 

 

  生活日报9月12日讯 9月12日上午,由济南市老龄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园林局、生活日报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泉映晚霞”鹊桥会在中山公园(经三路132号)火爆开场。当天,近200名老年人在活动现场报名,有的身体不便,由孩子代为报名,共有约600名老年人参与。许多单身老年人十分珍惜这次鹊桥会,一致称赞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寻找意中人的交流平台。

“我家里生活很富足, 

就是想找个作伴的”

  “我想找个退休的干部或军官为伴,要70岁以下的,身高要1.75米以上,因为我以前的老伴个子就高,我喜欢高个的。”在活动现场,今年66岁在省直单位退休的侯女士大方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告诉记者,她老伴去世一年了,是突发疾病走的,因此她一直很悲伤,很少出门,常常是一人在家里默默地掉眼泪。

  侯女士说,这次出来参加鹊桥会,是老姐妹把她劝来的。她想了想,觉得自己也确实应该从悲伤中走出来,就来了。

  “我家里生活很富足,就是想找个作伴的!”侯女士说,她有一儿一女,都有自己的房车,她自己住着一套大房子,在经济上不需要对方负担什么。她还告诉记者,她喜欢弹琴、画画,还会写诗,也希望对方有点文采。

  “我是看到报纸说这里今天有鹊桥会才来的。我家在槐荫区,距离这里比较远,我今天早早就出门了。”77岁的王先生对记者说,他身体不错,想找一个60岁到70岁的女士为伴。

  “老伴去世快十年啦,我有钱有房子,就是孤单。”王先生说,平时,几个孩子都不跟他住在一起,他连个说话的人也没有。为排遣寂寞,他只好养了两只小狗作伴。

现场报名的老年人 

就有近200人

  “我单身多年,月收入6000多,想找个和我年龄差别不大的老伴,月收入3000元就行。”在主办方举行的现场互动节目“非诚勿扰”中,一位57岁的女士走上舞台,大方地推介自己。

  “我今年60岁,想找个65岁以下、有固定收入的……”另一位女士自我介绍说。

  “我是来替父亲报名的。他今年67岁啦,这几天正赶上他身体不便,我就替他来了。”一位正在填表报名的年轻女士说,她是独生女,母亲去世多年啦,父亲一个人在家很孤单,而她自己还要工作不能时时照顾父亲,因此很支持父亲再找个老伴。

  “这个活动办得很好,给我们这些单身老年人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当记者问现场的老年人对鹊桥会的看法时,一位正在相亲信息牌旁边抄写信息的老大爷说,人老了,在外的交往也少了,平时遇不到几个人,相个老伴很难。

  “是啊,这样的鹊桥会我们欢迎!”另一位前来相亲的老汉说,他家是郊区的,在那里老年人相亲的机会更少。

  “真没想到,今天的鹊桥会这么火爆,这么多单身老年人积极参与!”负责现场登记的济南日月坛爱情俱乐部工作人员郑洁介绍说,从早上8点多开始,光现场报名的就有近200人。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