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记者体验二环西路高架 泉广到西站仅20多分钟

2013-10-09 09:19: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分不同时段驾车体验二环西路高架开通变化

□记者 万兵兵

对省城济南来说,10月8日最大的新闻莫过于二环西高架桥的正式通车。这条备受市民关注的快速路,从规划到建成,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一桥飞架南北,省城大提速。这条道路对济南的影响,是实实在在的。开通后,二环西高架桥在交通出行方面到底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呢?8 日当天,记者在两个不同时段,全程进行驾车体验。

城区交通宽松时段:上午10:24-11点多

12分钟,从全福立交到匡山立交

上午10:24,记者驱车从二环东路高架桥来到全福立交桥,匀速驶入北园高架桥。

此时,尽管并不是上下班高峰,可是北园高架桥上的车流量并不小。记者此时只能以5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进发。继续往西走,路况越来越好,在驶过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后,记者把车速提到了70公里以上。很快,在到达原来的黄岗断头路位置后,前面的路立马变得一马平川。在到达匡山互通立交后,记者就来到了二环西高架桥北园连接线。此时,路上的车并不多,而且由于是双向六车道,路况非常好。

10:36,记者从匡山互通立交进入济南西站地面区域,与青岛路相对接。

掐表一算,从全福立交附近到二环西高架,进而到济南西站耗时不会超过15分钟。

一刻钟,绕个弯走高架就是这么快

掉头回来后,记者又从匡山互通立交匝道进入二环西高架桥,这就是该项目的主线工程。

除了在南北两头的匝道口稍微需要降速外,记者沿途一路非常顺利,车速几乎提到了90公里/小时。

10:40左右,在段店立交桥向东拐弯后,记者来到经十路,此时经十路的路况还算可以,并没有严重压车情况。随后,在10:44,记者又驱车从段店立交桥进入二环西高架桥,一路往北开去。

没有任何阻碍,4分钟后,记者就到达匡山互通立交,进而来到北园高架。随后,顺着北园高架桥,往东开去,没多久就进入顺河高架桥。

10:59,记者从顺河高架桥下来,到达经十路。

这样算来,在段店立交上高架,即使绕个大弯路,回到玉函立交进入经十路,也仅仅需要15分钟。

濒临下班高峰时段:下午4:19 至5:17

20多分钟,从CBD区到西客站片区

下午4:19,记者驱车从泉城广场出发,在城区路况较为拥堵的时段,准备体验从CBD区到西客站片区走高架的效率。

此时,尽管还没到下班点,但是泺源大街上的车辆也多起来。从泉城广场附近到顺河高架桥,2公里的路程用了约4分钟。

随后,从顺河高架桥一直到北园高架桥,4公里的路程记者竟然用了8分钟。导致这个用时较长的原因,除了顺河高架沿途的南北两头车辆较多外,还跟一起事故有关系。由于顺河高架为双向四车道限速又只有60公里/小时,因此,这段路走得相对慢一些。

进入北园高架桥后,记者一路往西驶去,只用8分钟就跑完大约8公里的路程,于下午4:39通过匡山互通立交,顺利进入青岛路,到达济南西客站片区。

从CBD区到西客站片区,这一全过程,只用了20多分钟就搞定。

一路走高架,能比原来省一半时间

随后,记者又再次体验从匡山立交到段店立交这段二环西高架桥的主线工程。此时,二环西高架桥上的车辆明显要比上午多一些,不过车速还是照样很容易能够提到80公里/小时以上。这一段路,记者用3分钟跑完了4 公里。

返程时,这段距离依然是这个效率。而从匡山互通立交一直到上了顺河高架,记者用7分钟跑完了7公里。这段路程,北园高架上的车辆明显是二环西高架桥的数倍。随后,从北园到玉函立交,这段顺河高架桥的路程约6 公里,记者花费了7 分钟。

而从经十路和青年东路交口到达山东新闻大厦,这段大约3公里的路程,记者竟然花费了7分钟。

这样算来,即使在地面相对拥堵的情况下,记者从济南西站走二环西高架回新闻大厦的话,用时也就是20多分钟。而在二环西高架开通前,无论是走经十路还是经七路,从山东新闻大厦到济南西站,一般情况下用时不少于40 分钟。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