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相亲会

我主良缘·婚恋专题——爱情就像公交车,有时候干等不来

2013-10-09 16:0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段婷婷

实习生 张盼 陈晨

在济南,102路公交车是公认的最挤的公交车之一。大家都开玩笑说:“上了102,不用任何扶手,都不用担心会摔倒——前后左右都有人顶着呢!”

2012年之前的每天早上,济南大学终点站挤102公交车的人绝对是一道夺目的风景线——里三层外三层,一层一层往上拥:背包带挤掉了,鞋被踩掉了,豆浆挤破了洒到别人身上了,这都是经常发生的事。小姑娘凭借小巧的身子见缝插针;身强力壮的小伙子两个胳膊肘左一下右一下,硬是扒拉出一条路捷足先登;聪明的女士还通过车窗提前把包放到座位上。挤公交车的技巧层出不穷,因为大家明白,不挤,始终没有座,机会是抢来的。

后来,公交站牌安装了护栏,只能排队上车。人们就自觉地变得淡定了:来一辆车,大家井然有序地排队登乘,没有座就不上了,等个三两分钟下一辆又来了,早晚能等来一个座位。

时而思考造成这种变化的原因:等或不等,差别就在于有没有奔头。

当你知道,无论早一点或晚一点,等待就有一个胜算的时候,等待当然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当你再怎么等都不会有满意结果的时候,自然就不能坐以待“毙”了。这就如同遇见一生相伴的那个人。现在的一些大龄单身和他们的父母,嘴里说着急着急,却又不采取任何行动。

如果,你有一个恋人,约定好两年后重逢,那就耐心等待。但是,如果你是单身人士,没有目标的等待,只会越等年龄越大,可供选择的人越少。现在仍旧单身的男男女女们,不妨抓紧开始找寻自己的目标。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