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追根究底

“老盐”有存货 为啥捂着不供

2013-11-28 14:19: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低价盐终于开始配送了,有的顾客一下子买了5包

 □记者 张淑芬

实习生 刘旭 陈曦

生活日报11月27日讯 经过本报连续两天对小区超市无低价盐事件的报道,27日上午,济南盐业公司历下分公司终于有所行动,开始在棋盘小区及周边超市配送低价盐。而对于历下分公司这次突然供应低价盐的行为,不少店主纳闷地说,“不是说‘老盐’已经没有了吗?怎么突然又有了?既然有老盐,之前为啥不供应呢?”

27日中午,在十亩园小区一超市内,记者看到了摆放在货架上的“鲁晶”牌低价盐。低价盐刚摆上十分钟,就有两位老人分别买了5包。

“1.5元500克的盐之前在我们店是卖得最好的。”该超市经理李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几个月低价盐突然断货了,直到27日早晨供货商才急匆匆地送来,她赶紧留了6箱。“我们一般是打电话订盐,偶尔说要啥样的盐,大部分时候是人家送啥样的,我们就卖啥样的。”李女士一直认为1.6元的盐是1.5元盐的替代品,就像市民说的“变相涨价”了。

在棋盘小区一超市内,店主刘先生表示,这次能进到低价盐非常吃惊。“我问供货员咋又有老盐了,他说是仓库留下的。”刘先生赶紧要了三箱。刘先生说,这些盐“生产日期是去年11月份,肯定是库存货。”同时,刘先生不禁质疑,既然有库存,之前为啥一直说没货呢?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