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追根究底

两部门承诺赔小唐医药费

2013-12-06 16:19: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见习记者 董广远 范洪雷

生活日报12月5日讯 11月30日和12月3日,本报分别以《井箅子咬人 骑车小伙摔惨了》和《事发路段管辖权还没定论》为题,报道了市民小唐被井箅子“咬”伤,相关部门在责任认定上踢皮球的事。12月5日上午9点左右,历城区市政局和唐冶管委会工作人员来到济南市中心医院,看望了被井箅子“咬”伤的小唐,并承诺在小唐结束治疗后,按相关规定进行赔付。

但是在事发路段的管辖权上,历城区市政局仍然称下一步要和唐冶管委会协商,唐冶管委会则称事发路段现在由双方共同管理。

5日上午9点左右,历城区市政局和唐冶管委会3名工作人员来到中心医院,看望了还在住院治疗的小唐。“现在虽然他们还没有承认责任到底是谁的,但是承诺医疗费、误工费全包,说等完全结束治疗后,让我拿着儿子医疗费的单子去找他们。他们说了,让我们放心治疗,他们会负责。现在我们一家人心里稍微有了点底。”小唐妈妈伊女士说。

这两个部门要负责医药费和误工费的表态,让伊女士稍微松了口气。但现在全家人为了给小唐做手术,已经花了不少钱了,“孩子半年后还有后期治疗,现在已经花了一万多块钱,这些医疗费能不能先垫付一部分,给我们救救急?”伊女士说。

“一个负责人称,现在垫付医药费还要再请示领导。”一时拿不到医药费赔偿,伊女士有些失落。

5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到历城区市政局市政科。市政科科长称,小唐摔伤的事情一定会得到解决,历城区市政局和唐冶管委会都会负相关责任。“医药费赔偿的问题,需等小唐结束治疗后,根据相关规定,确定具体赔偿金额。”

在事发路段的管辖权上,这位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历城区市政局和唐冶管委会将对事发路段的具体管辖问题进行解决,但他并未透露具体时间。

唐冶管委会综合管理科负责人则称,现在事发路段由历城区市政局和唐冶管委会共同管辖。“对于医药费的具体赔偿金额,等小唐治疗结束后,会根据收费明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合情合理的赔付。”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