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追根究底

轿车坠河背后五宗罪

2013-12-25 08:07: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无证酒驾肇事逃逸,还想毁灭证据,这车主赔大发了

□记者 秦聪聪

23日,警方接到市民报警,从小清河中打捞起一辆省城牌照的白色菲亚特轿车,车内没有发现落水人员。

24日下午,记者从警方获悉,此案已经告破,轿车落水原是一名23岁小伙无证酒后肇事逃逸后,为逃避打击而精心设计的毁车灭迹大剧。

警方透露,23日晚,他们就通过车辆信息和道路监控等锁定了落水轿车的车主芦某。据介绍,芦某今年23岁,是省城历下区人。

据介绍,23日凌晨1点多,芦某在省城某家夜总会喝了酒,然后驾驶这辆白色菲亚特轿车来到省城历下区老东门附近,本准备接人一起外出吃饭,不料撞上了一辆面包车。眼瞅着面包车车身受损,不知车内人伤情如何,芦某担心这场事故会暴露自己无证且酒后驾车的马脚,遂一溜烟逃离了现场。

然而,凌晨4点多,芦某还是接到了交警部门的电话。原来,被芦某撞到的面包车只是车身受损,车内人无碍,驾驶员报了警。历下交警通过调度,很快便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肇事逃逸的芦某。

“交警这么快给我打电话,难道面包车的人出了意外?”想到这里,芦某更加紧张了,他几经思量,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毁车灭迹!

“他可能是想到撞车后自己的车也留下撞痕,所以就想让车辆消失,从而逃避法律制裁。”办案民警说。

23日凌晨5点左右,芦某驾车行至历城区小清河观光桥东100米处的小清河南路,见夜色下的小清河畔人烟稀少,便小心翼翼地驾车挪上了路边的人行道,然后亲手推车下了护坡台阶。

在这个过程中,汽车不慎撞上了路边的花坛,无奈之下,芦某还坐回驾驶室,倒车调整好方向,从而把车推下了小清河。

记者获悉,此案已经移交历下交警部门,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