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追根究底

传达室4个月用掉7600元水费

2014-01-03 15:52: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张淑芬

4个月的时间,一间小小的传达室竟然用了1700多方水!经检查,水务部门称水费高是因为传达室后面接了个售水机,而管理传达室的白女士则表示,售水机不可能用这么多水。

传达室用出“天价水费”

2013年5月,位于槐荫区南辛中街85号的南辛苑小区进行了一户一表改造,物业经理白女士管理的传达室也安装了一个新表。

2013年9月,济南水务集团槐荫营业所的抄表员小孙来抄表时发现,一个小小传达室短短4个月竟然用水1700多方,水费高达7647.2元。

“我当时非常吃惊,以为哪里漏水了,或者是水表出问题了。”小孙说,他让传达室的工作人员关死水龙头,但发现水表仍在转动。小孙纳闷了,“一般水表即使出问题了,也不会出现不走水仍然转动的情形。也就是说,有一个地方肯定在流水。”

而白女士看到这个数额,更是震惊无比。“怎么可能呢?我一个小小的传达室用水量比洗车行都多。”

白女士称,她咨询过洗车行的朋友,一个洗车行一个月用水也就百十方,“这还是生意非常好的时候。”

4个月用水1700方,一个月平均用水425方,每天平均用水14.16方左右,而一个家庭平均月用水量约在10至20方之间。也就是说,该传达室一天用的水约等于一个家庭一个月的用水量。

水表连着售水机所致?

2日下午3点左右,济南水务集团槐荫营业所的工作人员来到白女士所在的传达室。

经过查看,水表不自转也不漏水,一切运转正常。工作人员发现,传达室内虽然只有一个水龙头,但传达室屋后面却立着一台自动售水机。

“就是那种投币或刷卡就能取水的售水机,三四方水才能出一方水。”济南水务集团槐荫营业所孔所长介绍,这种售水机耗水量惊人,而且5月至9月正值夏季,可能居民饮用纯净水数量增多,才导致出现“天价水费”的状况。

记者采访时,正好一位居民来自动售水机取水。记者发现,居民取水过程中,传达室的水表在转动。白女士承认自动售水机连接在了传达室的水表上,但她表示,“即使水表连着售水机,也不可能出现这么高的水费。”

下午5点,记者联系到售水机的负责人王先生,他表示自动售水机在南辛苑小区的销售状况不理想,“一个月也就几百元的营业额,本来想拆除,看在一位老朋友的面子上一直没拆。”

王先生说,自己并不清楚每月缴纳水费的具体数额,但不可能超过1000元,“机器里面有水表,根据水表进行交费,用了物业多少自来水都能测。夏天也用不了很多,一个月卖不了几百元钱,还得盈利。”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