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财周刊

汛期临近 平安产险短信投保“涉水险”受热捧

2013-09-12 11:22: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爱车遭遇水淹自认倒霉?不,“涉水险”帮你解围。近日,为应对即将来临的汛期,平安产险推出多渠道“涉水行驶损失险”(以下简称“涉水险”)专项服务方便客户投保。从7月初开始,在网站、柜面、代理等渠道之外,平安产险将逐步在全国推广短信投保服务,客户可以发送短信来投保涉水险。

 

  据悉,短信投保“涉水险”这项业内领先的服务6月在北京率先推出后,仅两天时间就收到客户短信成功报价近200单,是客户最热捧、最便捷的投保方式之一。客户只要编辑短信“JT车牌号#身份证后六位#”发送到9551123,就可以完成投保、缴费和承保。

  此外,网络作为此次新增的投保涉水险的方式,客户可登陆平安车险网站,输入“车牌+证件”号即可提交购买申请,支持100多家银行的网上支付。

  “切莫险到用时方恨少”,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涉水险的保费并不高,仅为车损险的5%。一辆价格在10万左右的新车,投保涉水险的保费在100元左右。投保后,保险车辆在保险期间因遭水淹或因涉水行驶造成发动机损坏的,被保险人可在保险单载明的赔偿限额内获得赔偿。而如果投保了附加险不计免赔,被保险人可获得足额赔偿。此外,“涉水险”的投保方式灵活,既可以与车损险一起投保,也可以在在投保了车损险的前提下加保涉水险。

  据了解,机动车辆在遭遇特大暴雨时往往受损数量大,且导致车辆受损的程度较为严重,轻则车身进水,晾干水分重修内饰,重则导致发动机严重受损,修复费用会超过万元,中高档车辆的发动机维修费用甚至高达数万元乃至十几万元。平安产险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北京特大暴雨期间,有超过10000辆机动车受损,发动机损失赔偿金额暴雨期间赔款总额的近20%。

  去年7月21日晚,北京的车主刘先生驾车行驶在北京市朝阳区,突遭暴雨侵袭,车辆被快速被上涨的雨水淹没。后经勘查发动机完全报废,总损失接近70万。因刘先生未投保涉水险,该车涉及到发动机部分的损失有35万元,刘先生只能自掏腰包。据统计,在去年北京暴雨期间遭受损失的10000多辆机动车,仅有不到9%的客户投保了涉水行驶损失险。平安产险提醒车主,随着汛期的来临,车主在投保“涉水险”转移暴雨带来的损失风险的基础上,还需掌握雨季行车安全常识、水淹车维修及保险理赔知识,从而最大程度减少和降低因为暴雨带来的损失。

平安产险汛期出行温馨提示: 

  一、密切注意天气预报:保险公司会在收到暴雨预警信息的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所有客户。请广大车主密切关注汛期暴雨、大风、洪涝、地质灾害等预报预警,做好防汛准备,服从交警疏导指挥,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二、雨中行驶方向一定要稳住,低档慢速通行,千万不要高档位低转速行驶,一定要打开“双闪”。入水后要用较慢的速度匀速前进,在水中不要停车。不可猛踩油门让发动机负荷在短时间内猛增,否则会使水的阻力增大,轮胎打滑,还可能会因发动机进气量猛增而将水滴吸入;

  三、车辆行驶出积水路面后,不能马上高速行驶,确认刹车有效后方可正常行驶;

  四、一旦遇到水淹车的情况,车主需谨记:被水淹后车子再打火会造成发动机损坏,应尽快将车拖到积水少的安全地方,并拨打保险公司或公安、4S店等电话进行求救。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