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焦点图片

市中区持刀伤人案告破,系酒后滋事

2014-08-04 14:43: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3日讯 2日下午5点多,在经五纬三路口发生持刀伤人案件。3日下午,经过市中公安分局大观园派出所连夜审讯,目前该案已经告破。犯罪嫌疑人张某系酒后寻衅滋事,将人划伤,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2日下午,济南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男子在经五纬三路口持刀伤人。市局快速指令街面武装巡逻6号车,市中巡警3号车及大观园派出所民警出警处置。
  接警后,大观园派出所立即按照济南市公安局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指派值班民警黄伟、管涛及两名协勤队员,携带单警装备迅速抵达现场。
  “到达现场后,我们发现嫌疑人满脸酒气,喝得已经断片了。”民警管涛说,他双手挥舞着菜刀,情绪有些激动,民警兵分两路,民警黄伟从正面与犯罪嫌疑人对峙并大声呵斥他放下菜刀,吸引他的注意力。民警管涛在后面封堵,避免其择路逃窜,两名协勤队员在侧面夹击。
  “在双方对峙约10秒后,民警趁其不备冲上去夺下菜刀。”管涛介绍最终男子被制服。随后,男子被带回大观园派出所接受审讯,现场留下民警对围观群众及被害人进行取证。
  在审讯室中,嫌疑人一直处于醉酒状态,直到半夜才清醒过来。经过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男,50岁,家住市中区三里庄,他之所以持刀伤人是因为“喝了一瓶白酒,醉了”。民警介绍,张某之前未与人发生矛盾,夫妻关系融洽,此次持刀伤人单纯是因为喝醉酒,酒后滋事。从张某邻居那里得知,张某平时不错,对待老人也非常孝顺,就是爱喝酒,经常酗酒,而且喝了酒容易“耍酒疯”。民警介绍,2009年,张某曾因酒后寻衅滋事被历下警方治安拘留过。
  目前,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拘。
现场还原 醉汉光着膀子路中间拦人
  □记者 张淑芬
 实习生 张斌       

  此次伤人事件中,张某将两名无辜群众划伤,一名是他一楼的邻居,一名是个路人。“他邻居说,张某喝醉酒后意识不清醒,貌似不认识他了,见到他后用刀面拍他的脸,嘴里还说着,‘服不服?’之类的话。”民警管涛说,躲闪中,这名邻居的右手腕被划伤。
  另一位受害人王先生称,他在岔路街附近打工,2日下午5:10左右,他骑着摩托车去充话费。突然,一名光膀子男子手拿菜刀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他面前,将他从摩托车上拦截下来。
  “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嘴里骂骂咧咧的,还用刀面拍我脸,我本能地用手挡,结果右手大拇指被划伤。”王先生推着摩托赶紧跑,张某追了四五米后才停止追赶,“我停下车发现,大拇指哗哗流血。”面对这次意外经历,王先生表示,吓得快晕过去了。
  3日下午,记者从民警提供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了张某持刀伤人的过程。视频中显示,2日下午5:10左右,张某从一个小院中出来,他手拎两把菜刀,光着膀子、下身穿一条短裤,晃晃悠悠地朝路中间走去,他走到一位骑摩托的人面前,将人拦住,还晃了晃手里的菜刀,摩托车后面的人立即跳下车跑开。
  而他身后一位骑摩托车的男子看到这一画面后,立即调转车头离去,另一男子也选择绕道而行。
  过了一会,一辆三轮车经过,他刚要朝三轮车砍去,却被车上的男子踹了一脚,险些摔倒。大约5:11,张某再次回到小院,5:13民警赶到,将其制服。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