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俩男子持刀凌晨打劫独行女孩

2014-08-13 14:35: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12日讯 凌晨2点多,一女孩独自行走时遭遇持刀劫匪。劫匪得手之后,逃跑的方式很特别,步行一段之后再乘出租车逃跑,然后下车再步行一段,之后再换出租车……落网之后劫匪说,之所以这么逃,是因为警匪片里是这么演的。
夜行女路遇持刀劫匪
  8月6日凌晨不到3点,一位女孩拨打110报警称,自己刚刚在山大南路被两名男子持刀抢劫。接到报警之后,历城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调度山大路派出所民警出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报警的女孩因为过度惊恐,说话语无伦次,双手瑟瑟发抖。由于事发突然,女孩并不能准确描述两名劫匪的体态、样貌、穿着等特征,只是知道对方是两名小伙子,一人拿刀抵在她腹部,另外一人抢走了她的项链和手机。
  在闹市区持刀抢劫,事关重大,公安部门随即成立由刑警大队和派出所民警组成的专案组。
劫匪与女孩擦身而过
  民警调取附近监控发现,案发现场一家银行的监控,恰好记录下了劫匪作案的整个过程。
  6日凌晨2点15分,两名男子沿着山大南路北侧辅道由东往西步行。其中左侧男子上身穿黑衫,衣服半卷露出腹部和腰部,下身穿牛仔裤。右侧男子上身穿蓝衫,下身也穿牛仔裤。经过银行西侧时,对面走来一名单身女孩。该女孩身材纤瘦,上身穿黑色短衫,下身着蓝色短裤,脚蹬黑色凉鞋。
  两名男子与迎面走来的女孩擦身而过。前行几米之后,两名小伙子迅速转身折返,开始跟踪女孩。女孩察觉之后,快步走了几米,试图甩开这两名陌生男子,但两名男子穷追不舍。
刀子抵在了女孩腹部
  之后,女孩一边快步穿越马路,一边侧头回望跟踪的陌生男子。此时,黑衫男子沿着北侧辅道由西往东快步走。发现女孩穿越马路之后,这名黑衫男子也加快脚步,穿越马路,迎头走到了南侧辅道的女孩面前。
  紧接着,男子一个箭步冲向女孩,一只手捂住了女孩的嘴巴,另一只手推着女孩往路边的墙边靠过去。此时,另一名男子步态从容地穿过马路,逼近了挣扎中的女孩。
  黑衫男子的左胳膊,从女孩身后紧紧夹住她的脖子,右手则持刀顶在女孩的腹部,逼其不要声张。另一名男子,则顺手抢下了女孩脖子上的项链和口袋内的手机。得手之后,两名劫匪步行向西逃窜。
为甩警察频换出租车
  案发现场位于山大南路东段,抢劫了项链和手机之后,两名劫匪往西步行百米后打了一辆出租车,然后顺着闵子骞路往南逃跑。
  当出租车行驶了600多米,从闵子骞路右转到解放路一家妇科医院门前时,黑衫男子当即叫停了出租车。两人下车后,徒步往西走去。
  往西走了大约300米后,两人再次拦下一辆出租车,然后搭乘出租车继续往西逃跑。来到市中心一家网吧门口之后,两人下车张望,发现没人跟踪之后,他们进入了这家网吧。
  落网之后,黑衫男子供述称,他们这么做是因为警匪片里都这么演,这么做就可以甩开警察的追捕。
警方提醒 夜间出行注意观察周围情况
  8月9日上午,在历城石门的旅馆内,民警先后抓获了这两名带有文身的劫匪。据查,黑衫男子张某今年36岁,另一名同伙朱某今年24岁,都是济阳人。其中张某曾因抢劫出租车被判刑7年。
  根据供述,两人6日凌晨作案后,当天晚上他们来到洪楼、泉城路、千佛山一带转悠,伺机作案,不过没有找到下手的对象。9日被抓之前,他们又买了一把匕首,准备当晚再联合去闹市区抢劫。
  警方提醒,市民应尽量减少深夜出行,如因上夜班确需出行,尽量与朋友结伴。走路时不要专注于低头看手机,注意观察周围情况。如发现有不法分子尾随,可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或通过12110短信报警平台报警,在发送短信报警时,请一定写明发生的具体时间、地址和事情。如发生抢劫、抢夺类犯罪,请尽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并尽可能记住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逃跑方向。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生活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