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公车私用为孩子预订高考房间

2014-08-13 14:3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12日讯 12日,记者从济南市纪委获悉,历城区纪委近日对6起违反车辆封存规定、公车私用问题发出通报。同一天,山东省纪委在其官方网站开设监督专区,抓住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坚决纠正“四风”,开设首日,实名曝光了济南等5市的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公众可以通过登录监督专区(http://www.sdjj.gov.cn:8081/r1/jubao/)进入各属地网站进行举报。
  历城区纪委通报,2014年5月3日,荷花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城管服务中心主任王延平未经单位批准,在明知车辆已经封存的情况下私自驾驶公务用车到医院咨询病情。经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王延平党内警告处分,并由其个人承担使用公车产生的费用。2014年5月2日,历城广播电视台人事科科长唐俊强未经单位批准,在明知车辆已经封存的情况下私自驾驶公务用车看望亲属。经区直机关工委研究,决定给予唐俊强党内警告处分,并由其个人承担公车私用产生的费用。
  2014年5月31日、6月1日,历城区区农业局良种繁育场常务副场长赵训海未经单位批准,在明知车辆已经封存的情况下私自驾驶公务用车为孩子高考预订房间并帮朋友办私事。经区直机关工委研究,决定给予赵训海党内警告处分,并由其个人承担公车私用产生的费用。
  此外,荷花路街道司机陈刚、区园林绿化管理局正科级干部鹿珍、荷花路街道坝子管理区党总支书记李猛同样因违反车辆封存规定、公车私用问题被点名曝光并处理。
  中秋和国庆将至,节假日期间往往是“四风”问题多发期、易发期。为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12日,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开设“抓住重要节点 坚决纠正‘四风’”监督专区。
  曝光台开设首日就实名曝光了来自潍坊、济南、淄博、滨州、菏泽5市的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其中济南通报2起典型问题,分别是上述历城区纪委通报的历城区荷花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城管服务中心主任王延平和历城广播电视台人事科科长唐俊强违反公车使用规定的问题。
  此外,省纪委通报,潍坊诸城市农机局原局长、党委书记,现任诸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景忠因农机局违规发放补贴,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职务。安丘市安监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志成因公款旅游、违规到企业报销费用等问题,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安监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生活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