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今日头条

无证司机闯卡拖行交警2公里

2014-08-15 14:4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肇事司机驾驶的是借来的车,因涉嫌妨害执行公务被刑事拘留

 
  生活日报8月14日讯 夜色之下,发现交警示意停车,司机不是配合交警接受检查,而是猛加油门,冲着交警就撞了过去,一名交警趴在发动机盖上被拖行2公里。这一幕不是电影里的桥段,而是8月12日晚发生在济南闹市区的真实情节。
查酒驾遇到闯卡司机
  8月12日晚9点多,济南历下交警大队民警来到燕子山路设点查处酒驾违法行为。9点18分,民警刚刚布置好检查点位,一辆黑色别克凯越轿车,恰好行驶到了检查点,成为第一个接受例行检查的车辆。
  交警挥手示意这辆黑色轿车停车,然而司机不仅没有停车、摇下车窗接受酒精检测,反而猛踩油门,绕开交警冲了出去。
  这辆轿车冲出去的前方车道上,民警小韩正在几米远处的点位。来不及躲闪,轿车冲着他就过来了。危急之下,小韩条件反射般一下子跳起来,扑到了该车发动机盖上。
  但是司机不顾趴在发动机盖上的交警,继续加油往前开去。此时的小韩,只能顺势抓住前挡风玻璃处的雨刷,一边继续喝令司机停车,一边掏出甩棍砸向前挡风玻璃。
司机拖行交警2公里
  驾车的司机是一名小伙子,夜色之下他频繁换挡、加油,一路轰鸣沿着燕子山路由北往南开。行驶到燕子山路与文化东路路口之后左转,然后加速行驶到了文化东路与二环东路路口,准备右转。
  此时恰好路口红灯亮起,他发现右转车道上有车辆挡路,便稍微减慢速度,并往左打方向盘,强行从右转车道上左转穿越双黄线,行驶到对向车道上。在逆行几十米后,右转进入二环东路。
  此时的小韩趴在发动机盖上,不停地喝令司机停车、下车,并反复拿甩棍砸向前挡风玻璃,直到玻璃被砸成蜘蛛网状。在文化东路东口车辆减速时,小韩双脚曾经短暂触地,不过随后车辆加速,小韩又被迫趴在了发动机盖上。
  就这样,小韩被一直拖行到燕山立交桥下。因前方车辆等红灯,该车无法前行,小韩趁机从发动机盖跳下。此时小韩的手部、腿部均受伤,万幸的是没有生命危险。
  从酒驾检查点到燕山立交桥下,小韩被这名疯狂的司机拖行了2公里。随后,这辆车从燕山立交桥右转由东往西沿着经十路逃逸。
肇事车停到KTV门口
  济南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闯卡的信息后,立即成立专案组,调度相关人员开始追捕该车的下落。
  很快民警确定了该车的信息,这辆车牌号为鲁VP17××的凯越轿车,登记车主为于某,潍坊寿光人。通过技术手段,民警迅速获得了该车最后出现的位置在十六里河附近。
  确定该信息之后,多名交警立即在十六里河周边展开地毯式搜索。在一家KTV门口,民警查获嫌疑车辆。通过后方传来的车主照片,民警在围观人群中辨认出了车主于某,并迅速将其控制。
  通过审讯,车主于某供述称,车辆不是他开的,对于拖行交警的事情并不知情。驾驶车辆的是他的朋友李某,就在不久之前,李某将车开至此处后便不知去向。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生活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