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记者专栏

就这么一夜入了冬

2013-10-31 15:32: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杨新会

天冷了,鲁能大球场的球迷就像是坐在冰箱里看球,可鲁能没踢出两记飞火流星让大家心里暖和一下,反而让对方噼里啪啦下了一顿冰雹。哆哆嗦嗦告别鲁能大球场的球迷们心里想的,肯定是一夜入冬。

鲁能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踢得并不轻松,虽然在老二的位置上坐得很稳,但“老三”国安随时都可能被身后的人掀翻在地,他们为了亚冠名额毫不惜力。赛季首战被国安狂灌三球,至今面对BIG4六战一场不胜,在这种情况下,不拿下对手谈何收官?

问题是,我们面对上赛季BIG4中的任何一员都没有取胜的把握和信心,主场目送恒大在济南提前登顶之后,你能明显感觉到球员身上的重压堪比上赛季保级战。客场1:1勉强逼平江苏舜天,到了这场非赢不可的“面子之战”,偏偏碰上了躲都躲不开的乌塔卡,无论是在大连阿尔滨还是在北京国安,他都是鲁能几十年不遇的克星,那种恐惧没法克服,于是有人就崩溃了。

当然,国安上下踢得都很卖力,比我们准备得更充分。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勒夫这场比赛几乎被冰封,对手贴身紧逼之下很难有所作为,反观我们对乌塔卡的“照顾”简直是太不贴心了,上半场像是没把他放在眼里,当他是空气,无视其存在。

乌塔卡上半场两个单刀球,对鲁能来说就是两记耳光。到下半场鲁能才缓过劲来,勒夫终于摆脱对手的防守进球了。但那个进球不过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划着的一根火柴,瞬间的光和热不足以给球迷取暖。本赛季主客场被狂灌6球,完败在国安脚下,鲁能现在面对的强敌和竞争对手何止恒大一个。联赛排名不是实力排名,上赛季的BIG4,无论恒大、国安还是舜天、人和,我们一个都摆不平,也占不到对手任何便宜,你说这个赛季鲁能是真的进步了吗,昔日的中超王者回来了吗?

想要证明自己何必去亚冠,让家里这群人服气就很难;而你想丢人的话又何必去亚冠,还没出征就已经蒙羞。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