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济南绕城高速收费有望取消

2013-10-12 14:15: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会议透露,将积极争取调整取消绕城高速收费区间

□记者 万兵兵

生活日报10月11日讯 记者从11日召开的济南市推进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济南市将积极争取调整取消绕城高速收费区间,增强市内交通快速通达能力。

取消调整绕城高速收费备受市民关注,此次意见提出后,能否得到落实?

记者了解到,目前,省城绕城高速收费期限各有差异。其中,绕城高速东线的路政养护归济南市公路局管理,山东高速股份负责收取通行费,在2009年期限将至的时候,这条高速收费期限又延长了5年,到期时间为2014年11月9日。

绕城高速南线由省公路局委托济南市公路局负责,2012年5月底到期之后又延长5年,延期至2017年5月28日。

绕城高速西线实际上是京台高速山东段的一部分,1999年10月31日,连接北京与福州的京福高速公路(后改名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建成通车,由于收费期限为25年,因而这条高速公路的收费到期时间为2024年。绕城高速北线同绕城高速西线的情况基本一致。

此外,根据实施意见,济南市将提高市区交通快捷水平。尽快开工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加快二环南路高架、顺河高架路南延、二环西路南延等市内快速通道建设,着力优化城市路网结构,构建立体化城市交通体系。

近期,济南市“高快一体”公路网规划初稿编制完成。二环西路南延不仅要打通104国道,还将延伸到绕城高速。二环东路有望南延至泰安,这也是规划中济泰公路的一部分。其中,燕山立交桥南延至柳埠的连接线工程全长约31公里,拟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建成后与省道103线在柳埠连接。

未来的二环南路西边起点为国道104文庄附近,与西绕城相连接,向东则与东绕城相通,这样,东西两条绕城高速将再添一条快速通道。据了解,新二环南路从搬倒井村到港沟立交将是双向八车道地面道路,这里有望成为济南首条地面快速路。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