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载18名中国人货船在韩国沉没 10人遇难1人失踪

2013-10-16 13:27:00作者:来源:南方周末

10月15日,一艘巴拿马籍货轮在韩国东南部浦项港附近遇难沉没,船上共有18名中国籍船员和1名越南籍船员。

据新华网10月16日报道,中国驻釜山副总领事赵大伟16日说,韩国警方在浦项沉船事故搜救现场已救出8名船员,同时发现了10具遇难者遗体,中国籍船长已确认遇难,还有1人下落不明。目前,韩国警方在全力搜救当中。

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官员证实,事故船只是中国轮船,在巴拿马进行注册。

据韩国警方消息,事故船为巴拿马籍8461吨级货船。这艘货船于15日下午在浦项迎日湾港北部防波堤东北900米处海域发生海难。当晚10时左右船只基本沉没。

据人民网报道,韩国海警方面16日表示,昨晚因事发海域波浪汹涌而无法靠近货船,今天凌晨才发现船上有8名幸存者,正在进行救助。

韩国海警此前表示,当天天气不佳,该船可能是在浦项一带进行避航过程中船锚出现问题而导致事故发生。韩国警方已出动5艘警备艇、直升机、122救援队等进行紧急救援,但由于当前海上风浪很大,救援工作面临困难。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消息,总领馆在得到韩国警方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派出由副总领事带领的4人工作组前往浦项。此外,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已与韩国海洋警察厅和韩国外交部领事局取得联系,希望韩方会同有关部门全力尽全力搜救失踪船员,对获救船员予以及时救治,对遇难船员妥善安置。

据新华网消息,目前遇救船员已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赵大伟告诉媒体,他在医院见到了第一位被救中国船员,是船上的电工,身体无大碍。其他7名被救船员正在抢救或被送往医院当中。领事馆工作人员已经分别跟8名幸存者家属打电话报平安。

同类事故在今年4月也发生过一起。4月14日当地时间18时40分(北京时间17时40分),一艘巴拿马籍货船在韩国江原道东海港以东35海里处因船体进水沉没,船上17名中国船员获救。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