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青岛警备区出动野战炊事车保障居民就餐

2013-11-25 08:22: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郑希平

生活日报青岛11月24日讯 24日中午时分,黄岛柳沟社区居民楼前的防雨帐篷下,冒起热腾腾的蒸汽,居民们拿着餐具排队,有序地打菜领馒头。据了解,“11·22”爆燃事故发生后,为了解决一些停电、停气居民的吃饭问题,青岛警备区的22辆野战平原型炊事车开进社区,设立十个便民饮食服务点。“吃得心里暖暖的。”柳沟社区居民陈大姐一边吃着白菜豆腐炖肉,一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爆燃事故殃及市政管线,一些小区的天然气供应暂时中断,供电问题也一时不能解决。当地部分居民一日三餐,成为黄岛街道办事处以及青岛警备区关注的大事。

24日中午,黄岛下着雨,柳沟社区居民楼前搭起了“帐篷服务点”,里面冒起热腾腾的蒸汽,居民们拿着餐具排队打菜领馒头。

一位社区居民告诉记者,柳沟社区应该算是黄岛最大的社区了,有400多户上千人。事故发生后,燃气等管道被破坏,加之电力供应仍未恢复,居民们的日常生活很受影响。

为了保障居民们按时吃上热汤热饭,青岛警备区的官兵开着野战炊事车,于23日下午进驻该社区。随车而来的除了炊事人员,还有饮用水、大白菜、排骨、西红柿、鸡蛋等食材。

“今天中午吃的豆腐白菜、土豆炒肉。”柳沟社区居民陈大姐端着饭盒告诉记者,她也想尝尝部队炊事员的手艺,尝一下这炊事车做出的饭菜是啥滋味。“很久没吃大锅饭了,吃得心里暖暖的。”

社区的不少居民还一起动手,参加到做饭的行列中。他们帮忙洗菜、切菜,忙碌的景象让人倍感温暖。

据记者了解,为了保证柳沟社区居民的三餐供应,青岛警备区的官兵们很早就要起床干活,等到所有的居民将饭菜领回后,他们才开始吃剩下的饭菜。

“找个校舍或者办事处打地铺,全天驻守,提供三餐供应。”青岛警备区的相关负责人现场承诺,居民日常饮食没有保障之前,炊事车不会撤。

据介绍,此次青岛警备区一共出动了22部野战平原型炊事车,设立了十个便民饮食服务点,110多名炊事官兵为几千名居民提供三餐保障。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