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大二女生遭室友“投毒”

2014-05-05 15:38:00作者:来源:

 □见习记者 范洪雷

“大二女生被同学投毒,疑得奖学金遭嫉妒。”5月4日,一则关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齐河校区)大二女生向同学水杯里投毒的新闻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4日下午3点左右,校方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小宁(化名)向同学小童(化名)水瓶里投放的不是毒品,是一种名为新洁尔灭的普通清洁剂。此外,两人是因琐事起的争执,与奖学金没有任何关系。

4日上午12点左右,记者从省城千佛山医院了解到,小童身体恢复良好,已无大碍,正准备出院。当天小童家属拒绝接受媒体采访。目前,齐河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事发 夜里10点,大二女生突然“中毒”

时间拨回至4月29日傍晚,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大二女生小童吃完晚饭后回到宿舍,准备稍作休息后,去看一场学校的文艺比赛。像往常一样,临走前,她顺手拿起了放在桌子上的矿泉水。这一寻常举动并没有引起宿舍其他3位同学的注意,只有小宁除外。

从小童进入宿舍后,小宁就密切注视着她的一举一动,当矿泉水瓶被拿起时,小宁心里十分紧张,因为她的“复仇”计划就要实施了。4日下午,坐在记者面前的小宁,害怕又后悔,眼泪直流,她说:“我不知道清洁剂有毒,如果知道事情后果,当时一定会制止她,不让她喝那瓶水。”

可惜,当时她没有采取任何行动。4月29日晚11点左右,农业科学与工程系的一名值班老师被小童的电话吵醒了,电话那头,她的声音听起来很痛苦。几分钟后,值班老师闻讯赶来,发现小童一直在呕吐,出现了类似中毒的症状,老师迅速将她送往齐河县人民医院。

起因 两人疑琐事起争执,她怀恨在心想报复

4月29日晚11点左右,值班老师敲开了小宁的宿舍门,这时,小宁才知道小童已躺在了医院急救室中。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后,她慌忙找到自己的“复仇武器”——一瓶用来杀菌的清洁剂,交给了值班老师,并和盘说出了事情的原委。

4月29日中午,像往常一样,小宁和同宿舍的其他3名女生结伴去食堂吃午饭。临走时,突然发现宿舍的锁找不到了,于是,她们决定,用橱柜上的锁具来代替。平时,她和小童相处得不太好,就没及时把换锁的事情告知对方。

当小宁和舍友在食堂吃饭时,小童刚好返回宿舍,发现门锁被换掉了,很生气。小宁她们回到宿舍后,小童质问为何换锁,随后,一直关系不好的双方爆发了激烈争吵。“她骂得很难听,让我们滚出宿舍。”小宁说。

作案 往水瓶倒清洁剂时,她脑中一片空白

小童离开宿舍后,小宁仍气愤难耐,冲动之下,想要“报复”一下对方,让她吃点苦头。

发现小童桌上有未饮用完的矿泉水,她决定把用来祛除蚂蚁的清洁剂倒入瓶内。“当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也不知道自己咋想的。”打开瓶盖,小宁实施了“复仇”。

校方 “投毒”事件与奖学金并无关系

4日下午,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于宏文称,网上所称的学生中毒与奖学金有关,与事实严重不符。

随后,农业工程与科学系党总支书记陶永生出示了两人的成绩单,他介绍,奖学金评比工作年前就已结束,小宁有一门成绩是0分,根据学院规定,根本没有评比资格,“两人不存在竞争,完全不存在嫉妒。”

这两份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的成绩单显示,总共21门功课中,小童有14门超过85分,在陶永生看来,“她的成绩十分优秀”,因此获得了该学期的奖学金。小宁有6门功课超过85分,不知是何原因,其中一门基础课得了0分。陶永生介绍,两人都来自农村,“(小宁)的性格偏内向,平时不太爱说话。”

他称,目前,齐河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学校对化学品使用有严格规定,事发后,校方已经对学生实验使用的化学药品和清洁剂用品进行了清查。”对于小宁使用的清洁剂,他称不清楚来源。小宁告诉记者,清洁剂是从老师那里借来的,用来消毒。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