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范爷再登中国名人榜榜首

2014-05-05 15:51:00作者:来源:

  本报讯 5月4日,上海著名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推出“2014年中国名人榜”,范冰冰再次“冰封王座”,刘德华位第二,周杰伦居第三。在首次上榜的15位名人中,内地有9位,台湾地区有5位,香港地区有1位。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的候选范围包括内地和港澳台地区的名人,涵盖娱乐、体育、文化、传媒等领域,量化反映了名人以收入和曝光率为基础的个人影响力。
  2010年以来,共有43人(或组合)连续五年出现在中国名人榜上。五年中,一直稳步上升的除了连续两年稳坐榜首的范冰冰,还有另一位“女神”林志玲,外表柔美,定位清晰,努力在演艺圈稳扎稳打,事业不断发展。出道十几年的五月天,歌曲中带着温暖的力量,音乐魅力在演唱会上表露无遗,是当之无愧的演唱会之王。
  2014年100位上榜名人的总收入达34.3亿元(人民币),连续两年下降,与2013年相比下降了10.3%。上榜门槛也是近五年来首次下降,今年的上榜门槛为1030万元,回到了两年前的水平。
  不过,福布斯方面认为,中国名人榜上名人总收入和上榜门槛收入的下降,并不代表着娱乐业明星收入的下降,恰恰相反,近年来电影电视剧片酬和歌手演唱会以及综艺节目收入一直在上升,而且大众和媒体关注的名人开始向新生代倾斜。如演员唐嫣(第73名)、赵丽颖(第80名)、霍建华(第82名)、歌手邓紫棋(第91名)等,尽管他们的收入不能和“前辈们”媲美,但是高人气和高关注度帮助他们登上了今年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凤凰)
名人榜榜单
排名 姓名  收入(万元)
 1  范冰冰 12200
 2  刘德华 8900
 3  周杰伦 15650 
 4  黄晓明 6650
 5  章子怡 5600
 6  杨幂  5200
 7  林志玲 6000
 8  李娜  14150
 9  吴奇隆 6700  
 10  成龙  5400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