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年过六旬的老人也加入网购大军

2014-05-06 14:03:00作者:来源:

 □记者 段婷婷

事实上百盛经营业绩下滑并非个例,根据2013年零售业上市公司统计数据,银座股份净利降23.1%,万达百货净利降7%,华润万家净利降65.2%。传统零售业在电商的冲击下,生存状况不容乐观。

济南市民姜女士今年已经62岁,在女儿的影响下她也开始网购,如今连家里的蔬菜、生鲜等物品都通过网络购买,送货到门的服务省去了很多麻烦,这让不少老年人也开始钟情网络购物。华联超市在济南拥有20多家门店,相关负责人也坦言,明显感觉到了电商带来的冲击和压力。

在此冲击下,各大传统零售商不得不开始触网。2012年,百盛网问世,却远远无法与几大电商品牌抗衡。事实上,银座、华联等济南本土品牌近年来也都开始触网,然而目前几大电商品牌独大,为了争夺市场使出浑身解数,传统零售品牌很难在电商领域分得一杯羹。

去年天猫双十一活动中,不光有Uniqlo、GAP、IT、宝岛眼镜等品牌参与,还有银泰、宏图三胞等参与,共涉及300品牌线下3万门店。

日前,银泰百货与阿里巴巴集团联手,成为传统零售“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面对电商冲击,业内人士表示,传统零售业不仅要转变思路积极应对,还应该发挥优势,以服务、体验取胜。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