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路边广告牌 收益去哪了?

2014-05-12 15:53:00作者:来源:

 生活日报5月11日讯 候车亭伤人事件发生后,记者分头探访了泉城路、解放路、经四路、北园大街等多路段户外广告设置情况。记者发现,各个路段都设立了大量广告牌,一个广告牌一年收益就数万元。这些户外广告的具体收益有多少,都用到了什么地方?记者咨询多部门,都没有得到准确答复。

山东润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报价称,泉城路绿化带里的广告牌一组70多个,每月25万元,每个候车亭广告一月租金高达9000元。而经四路振华商厦至大观园1公里路段的户外广告牌,每个年租金为五六万元。

“户外广告的收益数额具体有多大,谁也说不清,因为济南大大小小的户外广告被多个公司承包,具体数量没有人知道。”一位业内人士预计,济南户外广告收益至少是车体广告的数倍。去年12月,济南公交2750辆公交车5年的车体广告就拍出4.9亿元。

按照相关规定,户外广告资源有偿使用费属于政府非税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纳入财政管理。收费单位应到市价格主管部门办理《收费许可证》后方可进行收费,并按规定做好收费公示。

这笔钱到底去了哪里?济南市城管执法局广告与夜景亮化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收的费用全部上交市财政;济南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相关工作人员称,广告费用主要用于广告牌的维护;济南公交企业发展部资源开发办公室负责人则表示,他们的广告收入补贴公交发展。但是对于具体的广告收支明细,记者并没有得到准确答复。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