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苦苦支撑四年 咪表败走济南

2014-08-28 14:43: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27日讯 亮相济南以来一直备受争议的咪表,或许很快将从市民的视野中消失——两周之前,泺源大街咪表管理方济南科溢交通服务有限公司被相关部门口头告知“停止收取停车费”,这意味着试运行四年的咪表或将成历史。
2010年落户泺源大街以来,水土不服、名存实亡等词汇,成为人们谈到咪表时提及率最高的字眼儿,如今被要求停止收费,咪表将何去何从?记者采访得知,管理方并不愿意就此退出,咪表正式“告别”济南或许不会一帆风顺。

咪表停车区已被取消

8月27日下午1点,济南突降急雨,泺源大街杆石桥至趵突泉南路路段车流穿梭,道路南侧隔离带中的咪表,在风雨中显得格外醒目。
醒目归醒目,随着该路段公交专用道的设立,咪表停车区被取消,转而成为右转车道,这段路上的咪表,连标记停车位的功能也已经失去了。
不远处负责停车收费的收费员老张,最近的心情也犹如突变的天气,阴晴不定。“听公司里的人说,政府要收回这段路的停车收费管理权,我们几十号人的工作也可能会变动。”老张说,虽然有这么个传闻,但公司坚持让他们继续收费。

停车管理权或被收回

负责泺源大街咪表停车位收费的,是济南科溢交通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全权代表吕先生向记者证实了这个传闻,“就在两周前,公司被相关部门口头告知,停止收取停车费。”
作为咪表的管理方,该公司停收停车费后,本已名存实亡的咪表,将在试运行四年之后彻底走进历史。
为何管理方被要求停收停车费?科溢公司代表称,听说政府要成立停车办公室,办公室下面会有停车公司,对停车费进行统一收取,所以这段路的停车管理权将被收回,“现在泺源大街还没全线禁停,政府想收回停车管理权,我们不同意。”
管理方不愿就此退出
据科溢公司代表介绍,当初咪表进入济南时,他们和相关部门签订了合同,以前期投资换取咪表停车位的管理权限。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最初的构想,是在济南“四纵四横”几大主干道都设置咪表停车位,对停车进行科学规范的管理。不过,随着2012年《济南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条例》的颁布以及济南“四纵四横”全线禁停的实施,加之咪表“水土不服”,该公司最初的设想全部落空。
“公司前期和相关部门有合同,前期投资上千万,在泺源大街上安装了245个咪表,公司仓库内还存着755台没地安装。”济南科溢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全权代表吕先生说,因为种种原因,合同无法履行,在没有相关赔偿的前提下,他们目前不会停收停车费,以后也不会对泺源大街上的咪表进行拆除。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