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12根钢针全部取出 小子萱一周后或能出院

2014-10-29 14:5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28日讯 聊城高唐11个月大的女婴小子萱,自20日被查出体内有12根钢针以来,一直牵动着众人的神经。在来到北京儿童医院求医的第六天,28日上午8点18分,小子萱被推进了手术室,下午1点18分,家属被院方告知手术很成功,小子萱体内的12根钢针全部被取出。

求医之路颇为波折

被查出体内有12根钢针之后,小子萱的求医之路颇为波折,高唐县人民医院束手无策,建议去济南最好的医院,济南的医院也表示无能为力,建议去北京的医院。

在无助的情况下,小子萱的爸爸范广生于21日求助媒体,经媒体报道,小子萱的遭遇引发公众高度关注。在媒体的帮助和好心人的关注下,父母带着小子萱来到北京儿童医院求医,并于23日办理了住院手术。

虽然住上了院,但遍布于臀部、腹部以及胸腔附近的12根钢针如何取出,以及一次手术能取出多少,北京儿童医院的专家们多次会诊后仍未明确表态,这让在手术室外等待的小子萱父母既担心又着急。

一周之后或能出院

“我要一直在这里等着。”自从小子萱被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起,直到医生宣布手术成功,5个小时的时间里,妈妈刘玉香一直没有离开过手术室的门口。

下午1点18分,医院告知范广生夫妇,小子萱的手术很成功,一次性取出了12根钢针。

得知这个消息后,一直硬撑着的刘玉香泄了最后一口气,瘫软在地上,陷入了短暂的“昏迷”之中,而参与手术的医护人员表示,手术很完美,创伤面不大,这对小子萱的康复很有好处。

据了解,北京儿童医院组织了各科室的7位专家参与此次“大海捞针”式的高难度手术,预计一周后小子萱将康复出院。

心中谜团仍未解开

手术虽然成功了,但小子萱父母心中的一个谜团仍旧没有解开,那就是到底是谁伤害了小子萱。刘玉香说,她恨伤害小子萱的人,无论是谁,即使是亲人,也要“逮起来”。

小子萱父母关心的问题,或许很快就会水落石出。据高唐县警方此前通报,经公安机关侦查,高唐县清平镇发生的女婴小子萱被针刺案,其舅妈刘洪云(已于24日服毒自杀)有重大作案嫌疑,相关工作正在深入开展;26日上午,聊城公安部门召开案件研讨会,表示此案调查结果将于近日向社会公布。

 

出于善意,小子萱做手术之前,无论是一直关注此事的媒体记者,还是老家的亲友们,都没有让范广生和刘玉香夫妇知道这些情况。如今小子萱手术成功了,警方的调查也一直在进行,他们获知真相的日子,应该不会太远了。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