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感觉理发被坑 师生怒砸“黑店”

2014-10-28 16:25: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27日讯 10月26日下午,位于长清大学城商业街的“威娜造型”美发店遭人打砸,据目击者介绍,当时约有30多人冲进了店内,其中大部分是学生和老师,事发约10分钟后,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控制住局面。
据了解,冲突中只有一名店员轻微擦伤,但“威娜造型”店内的玻璃和桌椅均不同程度损坏;警方称,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说起砸店一事,“威娜造型”店主牟先生觉得很冤。他说,这家店2012年就被砸过,而且网上对该店的评级挺低,但他今年9月份才买下这个店。
“当时我觉得是连锁店,名气挺大,也舍不得换名字,没想到还是有很多人误会了,将我的店和之前的店等同起来。”牟先生无奈地说。
学生说法 两人理发要收500元
27日下午3点,在长清大学城紫微阁附近一家美术培训班,记者见到了当事人之一小吴。小吴今年17岁,从暑假开始,一直在这家培训班学习,希望能在短期内提升绘画水平,以便早日考上大学。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形:
26日正值周末,因为不用上课,小吴约了自己的好友兼同学小李,一起去大学城商业街理发。到了商业街,经过“威娜造型”美发店时,两人不禁被这家店考究的装饰、优美的音乐和彬彬有礼的招待员所吸引,觉得这一切都是品位和品质的象征。
“这家店是连锁店,全山东有好几家分店呢。”看到小吴和小李,店员介绍道。
听到这里,两人彻底放了心,迈步走进了店内。
不出小吴所料,接待他们的美发师很是热情,又是给他们挂衣服,又是给他们看座,还向他们推荐了几款比较时髦的发型。不过,小吴和小李毕竟还是正在准备考大学的高中生,不想打扮得太过花哨,便没有听从美发师的建议。他们看了看门口“精剪15元”的提示,说了一句“不用烫发了,剪个发吧”。
听到这话,美发师赶紧将两人分别让到座位上,围上理发用的围巾,然后和他们热情地聊了起来。
“小伙子,上大几了?”美发师问道。
“我还没上大学,现在正读高中呢。”小吴答道。
“听你口音不是本地人,为什么来济南啊?”美发师又问。
“我是外地来的,在这里上美术培训班,不出意外明年就能上大学了。”见对方这么热情,小吴很高兴,自从远离家乡求学以来,他还是第一次碰到这么热心的美发师,于是,他敞开心扉和对方聊了起来。
这时,美发师将一些液体抹到了小吴头上,小吴连忙问“这是什么”,对方告诉他这是烫发用的营养液,能起到固定头发的作用。小吴再三表示不用烫发,理个发就可以了,理发师才作罢。
时间过得很快,不一会儿,两人的头发就打理完了。出乎意料的是,小吴和小李穿上外衣放下30元准备离开时,却被美发师叫住了。“对不起,你们两人做的全套烫发打完折后,一个是300元,一个是198元。”美发师说道。
“我们没要求烫发啊,只是涂了点营养液就要收500元?”小吴和小李不禁纳闷儿,而对方称,他们已经涂了营养液享受了烫发服务,需要交500元才能走人。
僵持了很久,小吴和小李也没能说服对方。由于带的钱不够,他们只好打电话叫培训班的张老师来送钱,以解燃眉之急。
老师说法 学生在那家店被坑不是第一次了
小吴接受记者采访过程中,培训班的负责人张老师骑车来到了培训班,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场景。
张老师说,26日下午1:30左右,他正在休息,忽然接到了小吴打来的电话。
“张老师,我们没理发,只涂了些营养液就被收500元,否则不让走。”听学生这么说,张老师赶紧叫上另外两位老师,一起赶往“威娜造型”美发店。
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张老师有些忿忿不平。“我开培训班好几年了,学生在那家理发店被坑不是第一次了。”他说,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原则,这次说什么也得帮学生讨个公道。
下午两点左右,张老师等三人赶到“威娜造型”美发店,见到了被店内工作人员拉着的小吴。
见到老师,小吴和小李犹如盼来了救星,赶紧将中午发生的事情详细告诉了老师们。而此时,培训班在商业街逛街的其他同学也围了过来,他们纷纷为自己的同学鸣不平,与店员“辩论”起来。
随着双方“辩论”的声音越来越大,很多路人也加入了进来,其中不少是附近大学的学生。
“也许是很多人也在这家店里被坑过。”张老师说,小吴和小李的遭遇激起了大学生们的怒火,于是出现了场面失控的一幕,这群小伙子有的挽起袖子摩拳擦掌,有的拿着手机边录像边骂着什么,也不知道当时谁喊了一声,“突然后面的人就往前涌上来了,冲进店里开始砸东西。”
张老师称,也许是受到这种情绪的影响,在场的大部分学生和两位老师都加入了打砸的行列,“但我和小吴等几个学生一直都没动手。”
店主说法 学生烫完发不认账了
27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清大学城商业街,找到了“威娜造型”美发店,看到店门口的霓虹灯牌子已被放置在地上,台阶处还有一些玻璃碴子。
记者向店员说明来意后,店员联系了店主,下午5点左右,店主牟先生与记者联系,称冲突那天他并不在场,后来是别人告诉他店被砸的。
对于26日发生的事,牟先生称,他后来问了店员,店员说其中一个顾客做的是理发,另一个顾客做完了烫发,应该收他198元,可最后让他付钱时他不认账了。
牟先生还称,自己店里剪发执行的是大学城的统一价,烫发前也都会跟顾客讲明价格多少,发生被打砸这种事,确实不应该。
记者试图采访当时为小吴和小李服务的美发师,店内人员都说自己当时并不在场;记者问是否有人受伤,一店员告诉记者,美发店方面只有一人轻微擦伤。
警方说法 此案正在调查中
27日晚8点,记者与长清公安大学路派出所的刘警官取得联系。刘警官告诉记者,此案正在调查中,当晚还在开会。因为此案涉及到的人太多,人员也挺复杂,还包括老师和学生,调查记录的时间也挺长。
对于“威娜造型”美发店的损失,刘警官称,正在联系物价局做鉴定。
至于该店2012年是否被人砸过,刘警官表示,他2013年才调来,对之前的事情并不是太了解。
不过,刘警官说,以这件事为契机,警方正在对“威娜造型”美发店是否被投诉过、是否被砸过等情况进行调查,相信不久就会出结果。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