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乐购超市东二环店下月要关门

2014-10-29 14:59: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28日讯 28日,记者采访获悉,济南TESCO乐购超市(以下简称乐购)东二环店将于下个月关门,目前正在最后的清货工作。乐购是省城大型连锁超市品牌之一,在济南有两家门店。
不少货架已被清空
  “乐购超市二环东路店要关门了,大学时来逛过几次,如今要关门了挺不舍。”近日,大学毕业后留在济南工作的戴吉祥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个状态,并配发了一张货架空空的照片。乐购东二环店2009年10月才开业,短短几年这个大型超市真要关门?
  2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二环东路与七里堡路交叉口的乐购东二环店。整个超市包括二三楼两层,面积近万平方米。该超市从未透露出要关门的消息,记者以顾客身份咨询能否办理会员卡,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系统暂时不能登录,不能办理会员卡。
  从二楼入口进入,超市内仍有顾客和工作人员,但是不少货架已经清空。在超市通道内,一些已经打包好的货箱放在地上,箱子标签“待退货”一栏上打着钩。此外,还有不少工作人员在忙着将货架上的商品打包。
  虽然不少货品被打包,不过未下架的货品仍在销售,一些年龄偏大的顾客在超市里捡“便宜”。
销售员称下月关门
  乐购东二环店三楼主要销售食品、生鲜等,与二楼相比,三楼状况更为惨淡。肉食、水产、熟食和糕点等保质期较短的柜台已经完全清空,现场制作食物的柜台也不见人影。工作人员正在拆分水果、糕点等货架,准备搬走。
  “要水饺吗?便宜了,卖完就没了。”一家品牌水饺销售人员说,虽然超市还没对外公布要关门的消息,但是进货商和工作人员都知道了要关门的消息,“超市要求所有货品必须在11月27日之前清空,并正式关门。”
  不仅乐购超市内工作人员忙着清货,从超市出来后,记者看到一二层的装饰品店、化妆品店和服装店等也在清仓打折。
  “我们当时是和乐购签的合同,现在超市要关门了,我们肯定也得撤柜。”一位门店的负责人表示,现在合同还没到期,超市方也没具体说怎么处理相关事宜。
  针对市民关心的关门原因、会员卡积分如何兑换等问题,记者咨询了超市客服工作人员,不过对方表示,门店没有对媒体发布信息的权利。
  记者了解到,乐购在济南的另外一家门店经四路万达店仍在正常营业。不过有消息透露,TESCO乐购已与华润万家进行交易,华润万家占8成股权,下一步全国范围内乐购超市或将更名为“华润万家”,并对经营不好的门店进行关停。

  相关新闻 山东6家门店 两年关了4家
  □记者 梁开文 段婷婷   

  乐购超市并非只在济南命运不佳,我省已有多家乐购超市门店关闭或即将关闭。
  英国品牌TESCO是全球第三大零售商。2004年,TESCO收购台湾顶新国际集团旗下的连锁超市品牌一半股权,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可在中国的门店遭遇了普遍性的经营问题。
  10月28日中午,记者在乐购超市官方网站查询发现,乐购超市在我省共有潍坊潍州店、东营东二店、青岛即墨店、青岛人民店、济南经四万达店、济南东二环店6家店面。
  近日,乐购超市潍坊潍州店公布消息,将于今年10月31日闭店,该店面于2009年3月开业,是乐购进入山东的第一家门店。此外,乐购在东营的唯一一家门店也将于今年10月31日关门。而早在2013年7月3日,乐购青岛人民店就已经关门。
  目前乐购超市仅剩济南经四万达店、青岛即墨店没有关门的消息。
  乐购超市进入山东刚刚5年多,开了6家门店,短短两年竟然有4家“夭折”,不得不说生存状况艰难。
  相关链接 败走济南的洋品牌
  □记者 梁开文 段婷婷   

  今年5月5日,泉城路上刚经营两年的马来西亚品牌百盛正式关门;
  2010年9月,经营5年的外来品牌济南易初莲花(卜蜂莲花)超市以装修的名义关门歇业。
  2005年9月,伊势丹济南首家店,位于泉城路后来百盛商场对面位置,2007年9月底该店关门停业。
  乐购东二环店将要关门,洋品牌在济南水土不服又多了一个案例。洋品牌如何在济南念好经?这确实考验经营者的智慧。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