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无车日 上班路上照样堵成一锅粥

2014-09-23 15:17:00作者:来源:

 生活日报9月22日讯 9月22日是第八个无车日,恰逢周一。济南当日的交通状况,并没因为是无车日而摆脱周一早高峰最堵的规律。部分路段甚至因为突发意外而加剧了拥堵,早高峰时间比往日延长半个多小时。
“今天是无车日吗?我怎么又被堵在路上了?”“好堵啊,解放路告急,20分钟了还没走出去。”“花园路这是什么情况啊?成停车场了吗?”9月22日周一早高峰,济南市区交通拥堵状况如约而至。不少开车在路上的司机,在拉起手刹等信号灯的空隙,登上微博、微信吐槽几句。
此时交警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市区各条易堵路段再次迎来车流量高峰。6点50分,经十路八一立交桥西向东方向已经压车200多米;7点05分,北园高架路自西向东方向呈现出巨大的交通压力,从全福立交到黄岗上口,整条高架桥流量极大,而在各个上口,车辆正在源源不断地涌上高架路。从7点开始,市区旅游路、经十路、经十一路、玉函路、历山路、花园路、舜耕路等易堵路段,再次出现往日早高峰车流几乎满负荷的情况。
“从流量来看,这个周一的早高峰,与上周一相比并没什么明显变化。”历下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民警陈晓峰告诉记者,各中小学周边车流量从7点后就呈现上升趋势,一直持续到8点10分才开始缓解。济南高速交警支队高架路大队大队长凌美煌表示,本周一的早高峰,几条高架路都像以往一样出现了拥堵,“周一的早高峰、周五的晚高峰,车流量会明显偏大,高峰期会提前15分钟,并延后半个小时。”
除了规律性的周一早高峰拥堵外,本周一市区有2条核心路段出现了意外情况,进一步加剧了拥堵。6点50分,解放路与二环东路路口信号灯因断电停摆导致拥堵,3名民警人工指挥,解放路西向东方向高峰期延后30分钟,直到8点50分才缓解。市民刘先生驾车深陷车流中,一里地的路程开车走了30分钟。而花园路与二环东路路口处,一辆环卫清扫车因故障停在主干道左侧车道,导致花园路东段大堵车,一直到8点45分车流量才回落。
据了解,“世界无车日”活动1998年起源于法国巴黎,因其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而推广至世界各地。2007年,“无车日”活动进入中国。济南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段富勇表示,“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不仅是口号,更需要广大市民参与和支持。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