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社会

新老东门商铺转租信息贴满墙

2014-01-16 14:05: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马上要过年了,老东门万货汇开业日子还没定

 □见习记者 董广远

生活日报1月15日讯 旧的老东门小商品市场已经于2013年11月26日停业,随着春节将至,很多市民都关心起过年时能否逛上新东门市场。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旧市场已经拆除并水泥铺平,新的老东门万货汇仍在装修中。至于市民关心的新市场何时开业,老东门万货汇负责人称,具体开业日期暂时还没定。

新老东门焕然一新

新的老东门万货汇位于老东门小商品市场的北边。近日记者在这里看到,旧市场已经拆除,旧址全部进行了地面硬化,一个停车场已经初具规模。

记者随后来到老东门万货汇,和几个月前的毛坯房不同,现在已经焕然一新。瓷砖铺地,彩灯吊顶,有设计感的休息区和服务台,扶梯也已经拆去了保护层。

据了解,2013年12月22日,业主们在新的万货汇里摇号选了各自的商铺。2014年1月初,业主们被允许进入老东门万货汇进行装修。

市场里忙着装修的业主都表示,新的老东门市场比之前条件好多了。现在趁着年前装修好,一旦市场开业,就可以立马营业了。

业主盼着快开业

有不少业主亲自来市场盯着店铺装修,程女士就是其中的一员。“今天装修队来给我的店铺装架子,我来看看。”程女士经营的是一家饰品店,提起新老东门,她充满了信心。“你看现在的老东门,条件这么好,比以前的老市场好多啦!”

提起老东门万货汇的布局,程女士如数家珍:“一楼是小商品,二楼是卖服装的,三楼是箱包和鞋子,四楼是吃的玩的,五楼还有个电影院呢。”

“要是能在年前试营业一段时间就好了,至少让大家在年前办年货的时候,来这儿逛逛。”程女士对未来的行情十分看好,但对年前是否能开业,还是有些担心。

程女士说,“我觉得新的老东门比原先的好,肯定能吸引不少人。但是现在装修容易,难的是一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开业。”

转租信息贴满墙

记者发现,还有不少业主忙着进行店铺转租。在新市场的外围,转租广告贴满了围栏,还有人不停地发布转租通知。记者咨询了这些转租的商家,一个店铺年租金大约三四万元,不过由于市场开业时间没有确定,目前想租赁的人并不多。

记者随机问了10条转租的信息,仅有一户的商铺已经租了出去,其余的商铺均待租。不过,山东华艺集团东门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这种随意转租商铺的行为,接下来他们将进行整顿。

开业时间仍未定

那老东门万货汇何时能开业?买年货还能不能去老东门呢?就市民关心的问题,山东华艺集团东门市场负责人谢先生表示,“老东门万货汇的开业时间具体还没定,现在业主都在装修,等业主装修得差不多了,装修达到90%左右时,再确定具体的开业日期。”

此前曾有传言称,1月18日老东门就能开业,这是真的吗?“18日还开不了业,现在业主都在装修。”谢先生表示。

通过调查,目前老东门万货汇的装修业主还不多,大部分商铺都还没动工。离过年还剩半个月时间,想达到较高的装修率从而开业,恐怕难度很大。今年春节,市民仍难以去新市场采购年货。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