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社会

男子租对象回家过年被骗数百元

2014-01-21 14:11: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王健 段婷婷

临近春节,不少大龄剩男剩女都在为回家见父母发愁。有人为了应付家长逼婚,甚至考虑网上租个男/女友。近日,在济南工作的王皓(化名)就想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女友没租成,还被骗了几百元。业内人士透露,很多租友网站其实都不靠谱,纯粹为骗钱。

误信租友网站被骗

近日,市民王皓(化名)反映,自己本想租个女友回家过年,没想到被租友网站骗了几百元钱。王皓在济南一家企业工作,老家是聊城的,今年35岁,之前谈过几个女朋友,都没成。

“去年回家的时候,父母就叮嘱:不带回女友,今年别回家。”王皓说,不是自己不想找女朋友,实在没找到合适的。马上要放假了,王皓看网站上有租女友回家的信息,就想试试。

他联系了几个网站的客服,对方都告诉他,先要打钱才能看联系方式和照片。于是他选了一家自认为靠谱的网站,花200块钱购买了金币,获得了女方联系方式。“看到一个济南的妹子,说是可以跟我回家,一天500元,但是需要先网上支付一天订金。”让王皓无奈的是,打去订金之后,自己的QQ被拉入了黑名单。他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不但没有租到女友,还损失了钱财。

租友回家不靠谱

20日下午,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到了几家租友网站,各种类型的男女都有。有一位女性的介绍里直接写明,“本人出租,全国都行,身高1.66米,伴游吃饭看电影,回家陪见父母。”但是如果想获取对方的联系方式,基本都需要注册并付费。

随后记者在58同城网站上看到了两个济南的租友信息。记者通过QQ联系了其中一位男士,该男士表示,他只是和朋友打赌看自己能不能租出去。而记者拨打另一个电话,对方则表示,自己根本没有发布过出租信息,肯定是恶作剧。

一位业内人士爆料,网站上的信息大多不靠谱,“都是骗钱的,尤其是那些先打钱再给联系方式或者可以全国各地跑的。”她表示,一些论坛里发帖的女性可能本身从事的就是卖淫生意,而一些出租自己的男性,有些是在寻找一夜情对象。

父母应给孩子更多理解

山东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王忠武表示,租友越来越盛行,主要因为父母和子女缺乏有效沟通。“父母想要抱孙子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不应该给子女造成如此大的压力。”他认为,子女通过租友的形式欺骗父母也不对,双方应该争取更多的代际理解,如果父母知道自己被欺骗,这种伤害可能更大。

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律师金白水表示,从法律上讲,租个男/女友回家过年只要不违背双方意愿就不违法,而双方签订的协议也具有法律效力。但如果出现欺诈行为,受害者最好选择报警,防止更多人别骗。

相关链接

小伙车身贴广告租女友回家过年 被民警拦下

据《燕赵晚报》 小黄26岁,定州农村人,是家中的独生子,目前在石家庄一家公司当摄影师。2012年大学毕业后,父母就催着他找女朋友,赶紧结婚。父母只要打来电话,就会提到小黄的婚事,让小黄难以招架。

马上就要过年了,他觉得自己让父母这么着急,实在不孝顺,所以想到租个女友,带回家一起过年,等过完年后,再抓紧时间寻找真正的女友,到时就对父母说带回家过年的这个女友分手了。“这是个善意的谎言,我就是想安慰一下父母,让他们有个盼头,别再这么着急了。”

经领导同意后,小黄把“租女友回家过年”的标语和电话号码贴到了公司的“北斗星”汽车上,几天时间就接到了20多个电话。让他没想到的是,打来电话的多数都是跟他同样情况的男青年。还有几个女孩问了一下情况,说考虑考虑。

1月16日,小黄开着这辆车行驶在中山西路时,被中山西警务站的民警拦下。原来,往车上粘贴广告会影响安全驾驶,按规定应罚款100元。鉴于小黄粘贴的面积不算大,也是出于一片孝心,民警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他将车上的广告去除。民警还提醒小黄,随意将自己的电话信息泄露出去,也可能会让骗子钻空子。

河南土豪花百万租女友回家过年 处女优先

据《郑州晚报》 近日,一新浪实名认证用户“河南新闻广播某主持人”爆料称:在移动交友应用“微聚”中竟然发现神级土豪,称愿意花100万租女友回家过年,1月23日选出来就给订金20万,还有土豪的私人飞机接送。此信息引起该网友吐槽:演7天女朋友能赚100万?

记者登录微聚,没想到首页排名第一的就是这个帖子,照片上男主角坐在桌子后面,一堆百元大钞在其面前的桌子上摆成“钱墙”。点击帖子进入其账号,记者看到该男主角网名为“大默飞鹰百万现金租女友”,其目前就发了这一个帖子,帖子是17日晚10点16分发出的,内容不到140个字,“本人长期各地忙项目,老妈催结婚心切,所以特诚心租女友回家过年。百万现金酬劳,本人包机接送往返深圳郑州。要求女方:25岁以内,身高168cm以上,体重50kg以内,长相甜美,个人至少本科以上学历,博士或者处女优先并额外增加10%酬劳!出发当天付20万订金,结束后付全款。有兴趣的报名发联系方式通过审核即有专人联系面试!”

随后,记者通过微聚平台联系到该帖发帖人“大默飞鹰百万现金租女友”,其表示百万现金租女友是事实,但是不愿意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也不希望父母知道这件事。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