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生活维权帮

济南海鲜大市场业户进门还要交停车费

2014-01-23 14:47:00作者:来源:

 □记者 李培乐

生活日报1月22日讯 “让我们一年交1020元停车费,给了发票后来又收走了,我们是商户为何还要收停车费?”最近,济南海鲜大市场的业户反映,海鲜市场的停车场有人收取业户停车费,业户质疑这是乱收费。

租金和物业费都交 为啥还收停车费

刘刚(化名)是济南海鲜大市场的一名业户,最近他对市场收取停车费的事很是不满。

他说,市场里有人通知业户交停车费,一家一年的费用是1020元。刘刚对这个费用表示难以接受,“我们本来就是业户,租金和物业费都在交着,为何还要交停车费?”

虽然不满意,但他还是交上了这笔钱,因为如果不交钱,他的货车就进不了停车场,没法做生意。

更让刘刚感到奇怪的是,交上钱后,本来停车场管理方给了发票,可是后来发放进出停车场使用的蓝牙时,把发票又收回去了。“为什么要收走发票,这个钱真是交得不明不白。”刘刚说。

凌晨开车进市场一次收5元

14日,记者来到海鲜大市场,看到市场大门前有起落杆。在进口和出口张贴着收费说明:8:00——20:00收费2元/小时;20:00——8:00收费5元一车次。收费说明里规定,批发车和为市场提供辅助服务的车辆免收停车费,收费人员必须提供正规发票,否则可拒交停车费。

不过,由于是白天,现场并没有见到收费人员。一位凌晨来送海鲜的小货车停在门口,司机称,现在凌晨进去每次都要收费5元,他觉得这个费用太高了。这位小货车司机称,他向税务等部门反映过这个问题。

这位司机展示的收费发票是山东省地税局小额通用定额发票,上面盖的章是一个物业公司的章。记者从济南市工商局网站上查询发现,确实有这个物业公司,注册地址为济南市市中区小梁庄街277号海鲜大市场1-135,注册资金是3万元,核准日期是2013年4月。

业户们反映,他们从去年开始陆续交停车费,“别的市场有的根本就不收费,或者只向来买东西的顾客收费,海鲜大市场凭啥还向业户收费?”

停车场租出去了 目前已停止收费

就海鲜大市场停车场收费的问题,海鲜大市场总经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停车场租出去经营了,他们只负责监督,具体的管理由租赁方来负责。

说起停车费的事情,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知道此事,并说目前已经停止收费。

反映问题的刘刚也说收费确实已经停止,可是他说自己交的钱并没有退回来,也不清楚有没有人当时没交停车费。

对于这些问题,总经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自己不太清楚,她留下了记者的联系方式,说让停车场管理方与记者联系。可是,一周多过去了,尽管记者期间询问了三次,对方只是说催一催,始终没有人与记者联系解释。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