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天下

以色列今天为沙龙举行国葬

2014-01-13 16:41: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将安葬在南部内盖夫沙漠的农场

 本报讯 以色列前总理阿里埃勒·沙龙的遗体12日被安放在以色列议会大厦,供民众吊唁。

12日,成千上万以色列民众来到位于耶路撒冷的议会大厦前,排队吊唁沙龙。

沙龙的灵柩从当天中午12时起被放置于议会大厦前广场,灵柩上包裹蓝、白相间的以色列国旗,安置在一个黑色大理石基座上面,数名持枪礼兵分别站立于灵柩旁侧。

最早到达的吊唁者主要为中年人或老年人,气氛低沉,但没有表现出特别悲痛,有少许人抽泣,许多人经过沙龙灵柩时掏出手机拍照。

吊唁者包括总统希蒙·佩雷斯和沙龙的继任者、前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沙龙2005年退出利库德集团,与奥尔默特共同组建“前进党”,次年1月中风后,由奥尔默特任代总理。奥尔默特当年3月率领“前进党”赢得选举,本人当选总理。

以色列内阁在12日早的每周内阁会议上,为沙龙默哀一分钟。

根据以色列内阁的声明,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在会议上致辞:“他将永远铭记在犹太人心里,作为一名最杰出的领导人和最勇敢的指挥官。”

以色列官方13日将在议会广场为沙龙举行国葬,按照以色列当局计划,将于13日上午9时30分,在议会大厦为沙龙举行国家追悼会。

届时,预计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捷克过渡政府总理伊日·鲁斯诺克、德国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等政要出席。

当天下午,沙龙的灵柩将被军方运至他位于以色列南部内盖夫沙漠的农场安葬,他将被安葬在他2000年去世的夫人莉莉的身边。一场军事葬礼计划于14时举行,一些以军将领将为沙龙抬棺。  (据新华社、中新网)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