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文体

张艺谋认罚748万 准备节前缴清好过年

2014-01-13 16:18: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本报讯 面对748万余元的巨额罚款,张艺谋会不会不认罚备受世人关注。11日晚,张艺谋新片《归来》剧组方面人士向记者透露,张艺谋和陈婷夫妇已决定接受无锡滨湖区计生局748万余元的罚款,不向无锡滨湖区计生局申请行政复议或诉讼。

张艺谋态度如何?

剧组人士:他决定认罚

9日,无锡市滨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发布,无锡市滨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向陈婷、张艺谋夫妇寄送出《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决定书》认定:陈婷、张艺谋非婚生育三个子女,违反了我国计划生育法,依法对陈婷、张艺谋征收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共计748万余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张艺谋必须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一次性缴纳社会抚养费。如不服征收决定,张艺谋可在接到征收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有关部门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3个月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将加收滞纳金并申请强制执行。

此消息一出,许多网友建议张艺谋夫妇向无锡市计生委申请行政复议。面对巨额罚款,张艺谋会不会不认罚?对此,张艺谋方态度如何呢?

11日晚,张艺谋的新片《归来》剧组一位人士向记者提供了最新消息:张艺谋和陈婷夫妇俩经过深思熟虑,已决定接受无锡滨湖区计生局748万余元的罚款,不向无锡滨湖区计生局申请行政复议或诉讼。随后,记者就此说法向圈内多方求证,并多次致电或短信张艺谋本人及他的秘书厐丽微,但都未能得到他们的回复。

何时缴纳罚款?

“预计马年春节前缴清”

张艺谋夫妇超生被罚748万余元消息公布后,立即引起网友热议。有一些网友认为处罚“很合适”,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处罚过重”。

对此,这位剧组人士说,9日当天,张艺谋夫妇得知罚款数额后,刚开始心中有些不服,打算申请行政复议。但张艺谋担心如果这样做,媒体会对此事没完没了炒作下去,影响他的电影事业。于是,张艺谋决定认罚,不做行政复议或诉讼,希望以此早日平息这场风波,安心做电影。

这位剧组人士还向记者透露,张艺谋预计会在2014年马年春节前,委托代表前往无锡滨湖区计生局缴清罚款。

老谋子在忙啥?

忙着补拍《归来》

张艺谋目前的状态怎么样?11日晚,张艺谋的新片《归来》剧组人士还向记者透露了张艺谋的最新动态:张艺谋这几天倾尽全力正在补拍新片《归来》主演陈道明的部分镜头。

《归来》是张艺谋离开了新画面后加盟乐视影业的第一部电影。《归来》会集了陈道明、巩俐、闫妮、秦海璐、张嘉译、刘佩琦、祖峰、尤勇、冯远征、陈小艺、郭涛等一大批极有票房号召力的明星。     (综合)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