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新闻专题

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名花有主

2013-10-10 13:17: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对外文化集团入主大剧院,该公司还在济南成立了中演分公司,负责大剧院日后经营

大剧院歌剧厅已经拉起了十艺节开幕式的横幅。                     记者 杨璐 摄

□记者 杨璐

生活日报10月9日讯 万众瞩目的泉城艺术地标式建筑——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终于花落名家。9日下午,山东省会大剧院落成暨运营签约仪式及开幕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在大剧院演艺厅举行。文化部直属的“文化央企”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成功夺得为期8年的经营管理权,成为大剧院的“大管家”。这是入主济南大型市政文化设施的首家文化央企,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担任大剧院院长。

大剧院加盟中演院线

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董伟,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徐向红,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大剧院经营管理方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仪式上,济南市副市长王新文向山东省会大剧院运营管理方——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颁发“山东省会大剧院院长”聘书,并授予山东省会大剧院经营管理“金钥匙”。

据了解,大剧院“大管家”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是入主济南大型市政文化设施的首家文化央企,该公司还特地在济南成立了山东中演分公司,专门负责大剧院日后经营。大剧院将成为“中演院线”的第6家直营剧院和第48家加盟成员,与从南到北24个省区的演出市场连为一体,与中演公司遍布全球的演出渠道连为一体,这就使大规模、密集的高水平演出成为可能。

演出惠民票不到50元

记者获悉,大剧院将于11月1日开始为期两个半月的开幕及新春演出季。演出季期间,大剧院将上演音乐剧、芭蕾舞剧、音乐会、话剧、戏曲、儿童剧等各类舞台艺术表演形式的演出60余场,来自中直院团、海峡两岸和世界五大洲的艺术团体和艺术家将悉数登台。

张宇告诉记者,大剧院开幕季演出为世界最为著名的音乐剧《猫》中文版,整个演出季中不乏世界级名团名家。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将与广州大剧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联袂邀请世界著名交响乐团,北德国家爱乐乐团,奏响大剧院首场新年音乐会。”张宇说,全世界最优秀的艺术表演团队和艺术家,将跨年联合打造济南乃至山东演出史上时间跨度最长、艺术水准最高、艺术门类最齐全的文化演出季。

据悉,在新春演出季中,大剧院计划每场演出均推出低于50元的惠民票,让老百姓进得来、天天来,喜欢看、天天看。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