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新闻专题

探秘十艺节:音乐厅没音箱 秘密全在墙上

2013-10-10 13:19: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场馆揭秘

□记者 杨璐

9日,作为“十艺节”主要场馆之一的大剧院正式落成移交。记者第一时间探营大剧院,揭开神秘面纱。

9日下午,记者走进大剧院的正门,看到门口设置了安检系统,通过安检后,才能进入大厅。站在大厅向前看,自左向右分别是歌剧厅、演艺厅、音乐厅的入口。在入口大厅,大剧院设置了贴心的衣帽间,观众可把衣物等存放在里面。

走进歌剧厅,在前厅有一座灵动水幕墙。整座水幕墙高约20米,宽30多米,墙壁上装饰着2000多盏荧光灯。一位工作人员说,水幕墙采用一项特殊的设计,每当流水时,水幕墙上的瓷砖造型就好像一幅世界地图。

据工作人员介绍,歌剧厅内设置了立体声多通道音响系统,使观众在任何一个座位都能听到相同的音效。歌剧厅的座椅非常人性化,可随意向四周移动,保证了舒适性。

记者注意到,音乐厅内没有音箱,秘密全藏在墙面上的金属网。音乐厅的墙面使用了从德国进口的金属网,反声效果特别好,有了这种神奇的金属网,音乐厅没设一个音箱,全靠自然声传播。观众坐在大厅内无论哪个位置,都可以听到一样的音响效果。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