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新闻专题

六旬老人王广生

2013-12-11 16:04: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见习记者 张鹏

6日,记者见到王广生时,他表示自己的左手现在还有些难受,但对救人这事从来不后悔,“他以前得过脑出血,做过两次大手术,身体一直不好,这次拉了姑娘二十多分钟,真是累坏了。”王广生的老伴说。

拉着落水者20多分钟

9月28日早上6点多,王广生和老伴沿着小清河南路遛狗,当走到济南窗帘城处附近时,他发现一名年轻女子翻过了小清河岸边的栏杆。几分钟后,老两口听到有人大喊“快救人,有人落水了!”王广生这才发现,那名黑衣女子已掉入河中。

此时,王广生手中只有一条狗绳,根本不够长。同小区名叫王凤英的老人正好也在遛狗,听到呼救后,牵着两条狗赶忙跑了过来,将两条狗绳交给王广生,三条狗绳连到了一起,勉强够得着女子。

“当时很紧张,绳子系得也不是很紧,落水女孩刚抓住绳子,我使劲一拉,绳子就断了。”据王广生介绍,“当时我就剩一根狗绳了,只能把裤腰带解下来,又跟一名骑摩托车的老师要了他的腰带,系得死死的才扔到了河里。”王广生回忆说,落水女子挣扎了几下终于抓住绳子。

此时,济南窗帘城的保安发现小清河有人落水,也赶了过来,此时王广生已经拉着落水女子二十多分钟了,大家一起把姑娘救了上来。

“看见了不救难心安”

“腰带加狗绳,救起一条命。”9月28日早上,家住省城标山路的老人王广生在小清河畔遛狗时,发现年轻女子突然坠河,老人用腰带和狗绳顺利将女子救起。

说起被救起的女孩,两位老人希望能找到她,“既然咱看见了就得救,不救的话一辈子都难心安,这小姑娘跟我家大女儿年纪差不多,应该是遇到难事才会跳河,她要是再来我跟前,我一定得问问有什么难处,我想尽力帮帮她。”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王广生以前还曾帮助过不少人。“那年‘8·26’大水,北村被水淹了,那天我看见一个老人骑车带着孩子,结果孩子掉水里了。我们在水里捞了半天,终于把孩子从水里抱上来了。”王广生回忆着他当年救人的情景,“最后回头一看,我的车被水冲走了。”王广生说着笑了起来。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