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新闻专题

爱心献血学校

2013-12-11 17:1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王健

随着气温降低,街头无偿献血者人数减少,省城血液库存告急。得知这一消息,山东协和学院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动员学校师生献血,4000余师生踊跃报名。山东省献血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这是他工作多年来,经历过的最大规模集体无偿献血。

4000余师生报名献血

“每年这个时候,因为气温降低,血液库存就开始紧张。”山东省献血管理办公室无偿献血组织动员部部长王淑荣介绍,山东省血液中心每个月需要向驻济省级医院供血260余万毫升。因为天气原因,一般夏季和冬季无偿献血者骤减,省城血液库存便会告急。

得知这一消息,山东协和学院师生纷纷报名献血,截至目前共有4000余师生报名参加献血活动。山东协和学院院长盛振文表示,无偿献血是献爱心、献责任心,是挽救他人生命、提高自己境界、升华人生价值的体现。在他的带动下,山东协和学院成立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师生献血。

据了解,在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下,学校学生会以及各学院学生会组织了多次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的宣讲会,学生们还自发制作了黑板报,号召同学无偿献血。

这么大的规模很少见

“动员学生无偿献血也是对大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措施之一。”山东协和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张洪水介绍,今年的无偿献血活动已经是学院第二次举办,以后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因为我们学院大多数学生毕业以后要从事与医学相关的专业,所以我们想通过献血活动提高学生的奉献意识,增强学生对生命的重视。”据了解,去年的献血活动一共有1500多人参加。今年已经有4000余师生报名,目前人数还在增加。

一位正在献血车内献血的医学院大一新生苟虎星告诉记者,5日他就过来想献血,“但是人太多了,根本排不上队。”他告诉记者,同学们都是自愿过来的,“我们都是学医的,知道血液对人的重要性,也理解献血对传递生命的意义。”

为了方便师生献血,省血液中心将4辆采血车开进了校园。“这么大规模的无偿献血,我们还是头一次遇到。”王淑荣部长希望能够有更多热心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