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星周刊

大导演集体缺席 咋就像约好了一样

2013-09-12 13:33: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李杰        

 

  这个暑期档虽然片子不少,话题也不少,但一眼望去,能上得了台面的大导演却是少之又少,名导们集体缺席暑期档,他们都在忙活啥呢,咱们来看一看。

  从2013年上半年开始,新导演就像雨后春笋般地冒了出来,徐峥、赵薇、杨采妮、薛晓路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郭敬明的导演处女作也在暑期档赢来了无数的口水和惊人的票房。综观整个暑期档,除了导演《盲探》的杜琪峰算是导演界响当当的人物,其他的人还真是没大有名气或者资历尚浅。

  其他大导演都闲着了吗?其实也不是,备受关注的冯小刚的新片《私人定制》最近就确定重回贺岁档,暂定12月19日上映。王朔、宋丹丹、王宝强等大腕也都将加盟其中。

  “狄仁杰”系列新作《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则将在9月28日揭开面纱,陈国富、徐克再度联手带领观众穿越千年,拨开悬案背后的迷雾。

  除了这些已经确定上映的大片,很多名导也开始着手拍摄新片。

  7月,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网站发布过审影片名单,张艺谋的新片赫然在列,片名《归来》。张艺谋的新东家乐视影业表示,目前拍摄细节还不便公布。

  和张艺谋的神秘一样,陈凯歌对自己的新作也是一直遮遮掩掩。据说他可能会于今年11月份开机拍摄《道士下山》。

  最近,还有网友在微博上爆出已开拍的吴宇森电影《生死恋》的剧情简介:解放战争前夕,国民党军官雷觉民将妻子周蕴芬送到台湾,自己却在战役中阵亡,周蕴芬为其守候了一生。从目前透露的信息看,这将是一部爱情故事。据说《太平轮》投资3亿,主演已确定章子怡、黄晓明、金城武、宋慧乔、佟大为、长泽雅美六大明星,并已于7月6日在北京怀柔开机。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