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追根究底

吃正宗小吃还是上千佛山山会

2013-10-18 08:1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逛千佛山山会处处有惊喜,百货小吃最不可缺

 □记者 段婷婷

千佛山山会上,除了精彩的演出和好玩的娱乐活动,琳琅满目的百货小吃自然是最不可缺的。空手而来,满载而归,是不少游客逛山会的体验。17日,记者继续带你逛山会,帮你搜寻犄角旮旯里的惊喜。

宗记锅饼三种面做成

早上7点开始出摊,6点半就有人排队,这便是宗记锅饼的摊点。每次来到宗记锅饼摊前,总有二三十位游客在排队。

“我每年山会都来买这家的锅饼,很好吃。”市民宋女士表示。不过除了老顾客外,还有不少游客则是被排队的人群吸引。市民王女士说:“以前没吃过宗记锅饼,不过看这么多人排队,肯定差不了,我也想买点尝尝。”

据宗记锅饼摊主窦宗武介绍,每天早上带着5000斤锅饼上山会,下午一两点就能卖个精光。

好吃不是吹出来的,窦宗武说,他们家的锅饼可以放在火锅里涮,也能放在排骨汤里熬都不会散。记者看到,在摊点前,就挂着锅饼吃法的牌子,“烩、炒、煮、炸、煎、涮”均可。

走过摊前就能闻到锅饼独特的香味。窦宗武介绍说:“我们家的锅饼用的面很特别,老面、炒面和生面各占三分之一,因此香味也很特别。”

山会上飘出豆花香

不少人吃过豆腐脑、豆腐,但是并没有见过它们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因此在山会上,“泉水石磨豆花”的招牌很显眼。记者看到,这个摊点有石磨,也有做豆腐的大铁锅,工作人员现场制作豆浆、豆花和豆腐,人们不仅可以一饱口福,还能够长长见识。

“我们的豆制品全部是用泉水做的。”摊主李明山指着几个大桶告诉记者,一桶能装1000斤水,一天得拉16桶水上山。他表示,这些水都是从西营黄鹿泉村拉来的山泉水,“豆腐好不好吃,用什么样的水非常关键”。

李明山表示,自己在济南创立品牌,将工厂建在将军路附近,但是却做不出老家那种香味,后来才发现是水的问题。此后,他便一直坚持用山泉水制作豆制品。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