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追根究底

九碗伴欠债太多 新店主不愿扛了

2013-10-21 13:52: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劳动者、消费者、供货商的钱都欠着,新店主注册新公司撇清关系

朝山街九碗伴原址上又出现一家新饭店,已经没有九碗伴的招牌。             记者 李萌博 摄

□记者 李萌博

连日来,来自各方的众多欠款投诉都共同指向了济南九碗伴连锁餐饮有限公司。这些讨债者均苦恼地表示,他们一直都找不到济南九碗伴的负责人,虽然四处求助,但这些欠款却不知道该怎样才能要回。

员工

劳动仲裁赢了 没处要钱

虽然历下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下达裁决书已有两个月,来自淄博的于女士本应从济南九碗伴领取到欠薪及双倍工资等赔偿金,可现在她找不到九碗伴的负责人。

省农民工维权工作站的公益律师李永飞说,他共帮助29名九碗伴员工去历下劳动仲裁委申请仲裁,这些员工都是从今年春节后就领不到工资,同时九碗伴也没给他们缴纳社保金,这都是明显违反劳动法的。

“裁决书8月下旬就下发了,裁决九碗伴进行赔偿,但是送至九碗伴所在的朝山街30号,却无人签收。”李永飞表示,员工们获得的赔偿都在一两万元,最多的达3万元。

李永飞还发现,其实九碗伴拖欠工资的员工并不止这29个人,“应该还有几十名员工,其中大多都是南方人,因为感觉要不回工钱了,都已经各自先回老家了。”

消费者

原来的储值卡不能用了

济南九碗伴的意外关门,也给众多持有九碗伴储值卡的消费者带来了不少损失。

市民张女士说,今年9月,她去朝山街30号时,发现这里已经变成了一家叫做江南世家的饭店,这家饭店倒是同意把九碗伴的储值卡换成该店的储值卡,但当天会计不在,暂时不能换卡,让她以后再来。

但等到10月,张女士再次去换卡时,工作人员却说,换卡时间截止到9月30日,过了这一天,就不能再换新卡了。对此,张女士感到很不满。

“我们现在搞不清楚九碗伴的内情,但江南世家在九碗伴的原址,而且现在老板是原来老板的弟弟,我们只能到这里换卡。”记者在江南世家采访时,正好遇到了前来讨说法的消费者。

供货商

要不回钱就得自己负担

“提起九碗伴的欠款来,我就头大,要是真的要不回来,公司甚至会让我们个人负担啊!”李先生是省城一家啤酒销售公司的直销商,已经给九碗伴供货多年,他说,以前九碗伴的货款也会推一段时间,但今年春节之后,九碗伴的款项却一直拖着。

九碗伴突然歇业时,李先生找过其财务,“财务说现在是重新装修,等到再开业时,就会归还欠我们的款项。”李先生说,江南世家开业后他又去要债,结果工作人员却说他们跟九碗伴没关系,九碗伴欠的货款,也跟他们没关系。

张斌也称,像酒水、煤气、鸡蛋、肉、鱼、香油、面条以及装修的各类九碗伴的供货商,现在都来找他要欠款,加起来数额比较大,这些钱都是九碗伴欠的,不应该由他还。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