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财经

今年我国迎来史上最大海归潮

2013-12-16 15:3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据《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3)》蓝皮书显示,2012年,已经有超过27.29万的“海归”学成回国,与2011年同期相比,涨幅达到了46.56%。值得关注的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相关统计显示,2013年我国迎来了“史上最大海归潮”,未来五年内,海归回国潮还将迎来历史拐点,即国内的回国人数将首次多于出国人数。

一些创业海归在自己的科技项目立项成功后,已经收到了来自各类风险投资机构提供的创业启动资金,除此之外,作为高科技重点项目的带头人,创业海归也可以获得地方政府的奖金资助。

相比之下,在美国,由于科研经费紧张,许多实验都必须以节约开支为原则,束缚了创业者的发展。同时,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对药品的审批过于严苛,身为中国人,在面对这一切时难免“水土不服”,而在中国国内,一系列手续审批对中国人来说相对容易。

(综合《北京商报》、《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